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崴立科技個股新聞

工具機4強 啟用聯合實驗室

新聞發生日期:2015-08-20 |  相關公司:崴立科技 |  瀏覽人數:167

  面對中國大陸、韓國政府皆以國家資源大力支持工具機產業,友嘉實業集團董事長朱志洋指出,「台灣工具機產業只能自求多福」!為此工具機四強友嘉實業、永進機械、百德機械、崴立機電完成結盟,攜手在精密機械研發中心(PMC)催生「切削顫振研究聯合實驗室」,於昨(19)日正式啟用。
  4家聯盟廠商為打造此實驗室,合計砸下逾2,000萬重金,更不惜提供自家熱銷機種做為實驗載具,期許2年內完成「線上智能化監控軟體」的開發,建立台灣工具機差異化的特色,希望提升工具機產業附加價值,最高可提升切削加工效率達30%。
  朱志洋昨日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政府對工具機產業的投入相當微薄,業者只能靠自己打拚。以友嘉集團為例,透過國際併購策略,目前全球已有32個工具機品牌、51座生產基地,其中兩岸工廠總產值僅約2成,海外總產值占了近8成。
  台灣正在推動「生產力4.0」政策,朱志洋認為,這是台灣的機會,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機械公會等應該整合,帶領台灣工具機產業在「生產力4.0」中爭取更多機會。
  百德機械董事長謝瑞木表示,「新台幣現在才貶值已來不及了」,百德機械逾7成工具機產品外銷歐洲,隨著歐元大幅貶值,單是2015上半年就認列匯損約8,000萬元,這也是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百德首度虧損,「百德在歐洲賣1台賠1台」,謝瑞木苦笑著說,「只能少賺,還是得繼續接單」。
  精密機械研發中心董事長嚴瑞雄表示,台灣工具機一年產值超過新台幣1,500億元,單是友嘉、永進、百德、崴立等4家就囊括近25%產值,無論是手機、航太運輸、汽機車、民生五金等製程,都需使用工具機進行切削加工。
  嚴瑞雄表示,經濟部技術處透過「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支持工具機產業研發能量的提升,由友嘉實業主導,協助工具機業者提升切削加工製程技術能量。
  友嘉實業副總經理林肇嘉表示,切削加工過程中,常因刀具振動引起加工不穩定,過去只能憑老師傅經驗解決,沒有科學數據、產生加工盲點,無法即時回應顧客需求,造成失單、退機等問題。
  他說,「切削顫振研究聯合實驗室」建置後,進駐了4家聯盟廠商最暢銷的機台為載具,提供大量且科學的機台實機操作數值做為佐證資料,透過顫振預測、建立切削力係數資料庫、切削性能測試,提供業界最精準、最科學的數值,有助於提升切削加工效率、縮短生產周期,讓台灣工具機產業朝高品質之路邁進。<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