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崴立科技個股新聞

工具機四強 合攻智慧監控

新聞發生日期:2015-08-20 |  相關公司:崴立科技 |  瀏覽人數:193

  因應工業4.0趨勢,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友嘉實業、永進機械、百德機械及崴立機電等工具機四巨頭,昨(19)日宣布成立國內首座「切削顫振研究聯合實驗室」,全力開發國產線上監控智慧軟體,預計每具機台效能將提升二成以上,增加產值以百億計。
  過去切削顫振預測及應用相關軟體,主要靠進口,一套平均價格超過200萬元。這次4家大廠結盟,將共同開發國產智慧化線上監控軟體,相關的監測及應用程式均建置在每台機台控制器中,可至少提升20%以上生產效能。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嚴瑞雄表示,不論是手機、航太運輸、汽機車,還是民生五金,製程中都需要使用工具機進行切削加工,求得產品表面平整與滑順、有質感。
  但在切削過程中,常會面臨刀具振動引起的加工不穩定現象,導致刀具或工件損壞,並造成效率低落。
  過去這些問題,都只能靠老師傅的經驗作加工,難免產生加工盲點,一旦顧客要求工具機切削效率時,就會缺乏應變能力,無法即時回應客戶需求,以致於最後失單或退機。
  台灣工具機一年產值超過1,500億元,而友嘉、永進、百德及崴立等4家業者就占了近25%,這次結盟,將可有效提升切削加工效率、縮短生產周期,讓台灣工具機產業朝高品質之路邁進。
  這座切削顫振研究聯合實驗室,位於台中工業區的精機中心,啟動儀式由嚴瑞雄與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永進機械董事長陳伯洋、百德機械董事長謝瑞木、崴立機電董事長關永昌等人共同主持,虎尾科大校長覺文郁也到場見證。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國內工具機產業吹起一股「工業4.0」推動熱潮,除了昨天成立的切削顫振研究聯合實驗室之外,研華與上銀、程泰稍早也陸續結盟,分別切入智慧機器人與智慧生產自動化領域,顯示這股風潮方興未艾。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指出,發展「工業4.0」已成為全球潮流,各國政府藉此全力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台灣也不落人後。<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