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聯亞生技個股新聞

長庚選秀 培育千名生技新血

新聞發生日期:2015-08-27 |  相關公司:聯亞生技 |  瀏覽人數:246

  台塑集團長庚醫療體系昨(26)日宣布,將與聯亞生技集團啟動「生技研發人才庫建構計畫」,將由聯亞提供生技人才實作環境,深化碩士以上人才研發能力,今年起開始選秀,預計五年內將可帶入千名高階生技研發人員。
  台塑與聯亞的生技人才庫計畫是由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攜手主導,昨日雙方在長庚大學舉行簽約儀式,由王長怡與長庚大學校長包家駒共同簽署。聯亞透露,下個人才庫建構合作對象是清華大學,未來將有更多人才建構計畫,並將組織產學合作人才培訓平台。
  另外,台塑、長庚大學受邀出席者包括副校長陳君侃、醫學院院長楊智偉、醫學系主任羅時成、台塑生醫董事長特助許經松;聯生藥方面則包括執行副總林淑菁、副總孫潤本等。
  台塑與聯亞2013年共同成立聯生藥,由王長怡擔任董事長、王瑞瑜出任副董事長,台塑集團作為聯生藥第一大股東,持股約25%,是該集團重要轉投資公司,也是首個生技新藥投資案。
  王長怡表示,台灣面臨經濟衰退的困境,今年6月的出口成長率是五年來同期新低,主計部門7月底公布的第2季經濟增長率只有0.64%,是11季以來新低,而導致危機的原因之一正是人才枯竭,而從教育著手,培養生醫等多元人才,是當務之急。
  王長怡指出,去年《美國科學人雜誌》評比「全球生技產業競爭力」,台灣排名為17名,領先韓國,超越日本、以色列,但人才方面 只排名31名,智財權29名,產品幾乎零分,顯示台灣極度缺乏關鍵智財及技術,生技人才的培養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這次人才庫建構計畫,將針對長庚醫療體系大學畢業生,每年舉行一次選秀。<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