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汎銓科技個股新聞

汎銓 提升TEM試片製備能力

新聞發生日期:2015-09-02 |  相關公司:汎銓科技 |  瀏覽人數:159

  半導體下半年景氣出現雜音,但各晶圓廠在先進製程持續投入研發,對專精於材料分析及IC電路修補的汎銓科技(MSS)而言,對未來樂觀看待。以目前狀況,全年營收不僅將呈二位數增長,甚至可望出現逾30% 的佳績。
  機台最先進
  獲客戶信賴
  在16奈米以下製程技術的材料分析與IC電路修補,技術門檻之高不難想見,汎銓總經理柳紀綸表示,汎銓擁有最優秀的工程團隊,穩定度與經驗累積領先同業,機台也最先進;「以最好的技術、設備及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的經營定位,獲得客戶信賴。」
  汎銓以全面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今年資本支出仍超過一億元,是國內業界唯一同時擁有日系及歐美系TEM設備的專業分析服務公司。
  材料分析主管周學良表示,半導體製程研發腳步演進微縮至20╱16╱10nm,元件尺寸不斷變小,電晶體從平面式轉變到3D,使得TEM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試片製備難度越來越高,TEM試片厚度需小於15nm以下。
  汎銓不斷提升TEM試片製備能力及強化TEM成份(元素)分析能力,TEM試片厚度製備能力已達15奈米以下,是先進製程開發的最佳後盾。他表示,以去年引進FEI OSIRIS TEM為例,配備四個對稱的EDS SDD(Silicon drift detectors)偵測器,取得更低的元素偵測極限、更佳的mapping及 linescan空間解析度,以及更好mapping的訊噪比,並提供更穩定的元素半定量分析,為國內先進製程客戶在TEM EDS成分分析唯一認可的平台。
  IC電路修補
  良率大躍進
  IC電路修補主管李基榮表示,為提供IC設計大廠在尖端IC電路修補的技術支援,2013年底汎銓率先引進最先進的聚焦離子束機台FEI V400ACE,工程人員以熟練的IC電路修補技術,有能力切斷或連接28╱20╱16nm製程IC至最深層極小Ml導線。
  他表示,尖端28╱20╱16nm IC電路的修補技術有二大挑戰:線寬尺寸小與介電層(IMD╱ILD, inter metal dielectric╱inter layer dielectric)結構與材料脆弱。因應線寬尺寸小,需要高精密定位與取得清楚的操作影像;介電層結構與材料脆弱,離子束蝕刻或沈積都容易造成打擊損傷,造成元件特性改變或阻抗改變,IC無法正常運作。
  汎銓具備豐富經驗,輔以先進設備,如虎添翼,多次成功完成客戶原以為無法修補的案件,良率大幅上升,有效縮短IC設計debug時間,贏得好評。
  柳紀綸指出,維持員工士氣與穩定性,才能在技術專業領先同業,贏得客戶滿意度,為汎銓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在開發材料分析及IC電路修補新世代製程分析技術時,更率先投資最先進機台。汎銓對於「員工高向心力、高穩定性、離職率低於同業、機密資訊管控獲國內大廠肯定」相當自豪;人員經驗累積與技術傳承是不變的策略,為汎銓主要的競爭優勢。<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