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源大環能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5-09-21 源大環能 凌昇科併源大 合攻再生能源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1 of 1 [共 1 頁]

more..

凌昇科併源大 合攻再生能源

新聞發生日期:2015-09-21 |  相關公司:源大環能 |  瀏覽人數:29

  興櫃太陽能矽材料再生廠凌昇科(6490)與國內唯一的生質能發電(熱、水蒸氣)廠源大環能宣布換股合併,進一步擴大雙方在環保再生能源領域的布局。而雙方在合併後的股本擴大到6億元,未來直接朝上市發展。
  凌昇科與源大於上周五(18日)同時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換股合併案,而凌昇科另外還通過減資彌補虧損案,減資比率為27.49%。此外,源大在合併換股前,也會先辦理增資,以因應兩岸同時大幅擴充據點的資金需求。
  源大創立於2008年,主要的營運內容就是以建築業的廢棄建材、農業收割後廢料等作為能源,產生蒸汽、熱能、電力和冷氣等,提供給客戶,主要客戶則以紡織、印染、食品、化工、造紙、橡膠業等為主。
  核四是否運轉?以及未來的電力來源為何?絕對是台灣未來數年都將持續面對的嚴正課題,而台積電之前傳出要蓋自家電廠的消息,儘管為該公司否認,但據了解就是為了解決電力供應恐出現短區的疑慮。
  而源大透過生質能的廢料發電、發熱的優異技術和極高效率,加上還具備取得低價料源的能力,也成為台灣現階段唯一具備規模的相關廠商。
  源大去年的營收為2.6億元,有超過40%的毛利率和22%的淨利率,稅後純益逾5,000萬元,以加權股本計算的EPS為5.31元。
  不過,源大去年底也有過現增,期末股本增為1.6億元,而近期也還將辦理4,000萬元的現增,加上去年度的盈餘配股,未來在與凌昇換股之後,總股本將拉高到6億元的上市門檻。至於雙方合併後,源大仍會存續,成為凌昇旗下100%的子公司。
  源大目前在台灣共有3個廠區,至於大陸江蘇興化也正在興建大型廠區,預計12月開始營運。源大董事長彭鴻俊表示,該公司經過多年努力後,已經通過多家客戶的考核,陸續取得不少條件極佳的新合約,因此未來4-5年的營運成長動能相當可觀。也因如此,源大未來數年的營運爆發力,有可能超越目前凌昇現有的太陽能業務。<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