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家福個股新聞

家樂福砸15億元 重建淡水總部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1 |  相關公司:家福 |  瀏覽人數:1777

國內量販店龍頭台灣家樂福決定投資15億元重建位在淡水的總部,由於法國家樂福決定撤出俄羅斯、日本等亞洲市場,市場也傳出台灣將轉手消息。台灣家樂福決定以行動證明,投資重建總部,今年仍將開出三至四家店,持續投資台灣市場。
家樂福公共事務部暨開發總監詹玲珠說,淡水總公司已有16年歷史,過去由紡織廠改建,建物老舊,決定原地改建。目前正在找合適的辦公地點,安置總部約700名員工。
去年市場傳出,法國總公司有意出售手中持有的六成台灣家樂福股權。家樂福曾出發聲明否認,今年投資15億元重建營運總部,宣誓對台投資的決心。
台灣家樂福近年來業績表現不如預期,根據法國剛公布的財報,去年台灣家樂福既有店業績衰退11.8%,是近五年衰退幅度最大的一年。雖然仍有新店挹注業績,但整體業績仍衰退0.9%,業績衰退幅度較同業多。
目前台灣家樂福的營業規模僅次中國大陸市場,但台灣量販店數密度高,零售業競爭激烈,營收表現在亞洲各國敬陪末座,落後印尼、泰國與大陸。
家樂福既有店業績的表現也因同店競爭,導致業績疲軟,過去家樂福靠快速開店縮短虧損,但去年景氣低迷,減緩開店速度。
台灣家樂福為挽救業績,去年6月上任的總經理康柏德(Patrack Ganaye )採取緊縮政策,先穩定毛利,再挽救業績。據了解,這波大幅縮減行銷預算幅度達5%,估計至少減少逾5億元廣告行銷支出。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