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參股+聯盟 台銀採雙軌登陸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1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2335

台灣銀行登陸布局逐漸明朗,台銀董事長張秀蓮昨(20)日明確表示,會加速登陸,不排除參股及策略聯盟雙軌並進,參股部分看準城市級銀行,策略聯盟則會選擇通路廣布的大陸前四大銀行合作。
據了解,張秀蓮和大陸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本周二會面時,便曾提及通路合作,未來台銀可能利用工商銀在大陸1.6萬個據點,服務各地台商,不會僅拘泥上海。張秀蓮指出,當天會面是有談到雙方未來可能合作,但目前方向還不明確。
初期國銀還不能承作人民幣業務,但台銀已經開始大陸布局,張秀蓮指出,未來台灣金控大陸市場布局將三管齊下,首先是透過上海據點服務長三角經濟區客戶,珠三角及海西特區部分則由香港分行、金門分行及亞太事業小組經營,環渤海灣則會和當地陸銀或外銀合作。
據悉,姜建清日前和張秀蓮會面時,也談到分行數量的問題,因為工商銀在大陸有1.6萬個據點,會中談到台銀或許可採取在工商銀開設帳戶的方式,讓各地台商可透過工商銀的分行和台銀往來。
國銀高層則認為,這種方式等於讓工商銀成為台銀的「出納」,雙方談及細節時,每筆匯入台銀帳戶的款項,應該要讓工商銀抽取手續費才可行。據了解,台銀在南非也嘗試過類似做法,在當地和南非標準銀行合作。
台銀去年稅前盈餘85.86億元,其中79.8億元來自銀行,台銀人壽貢獻4.75億元 ,台銀人壽董事長張武欽表示,今年目標是保單規模進入業界前五大,未來台灣金將有銀行及壽險兩大獲利來源。台銀內部估計,今年來自由壽險部門的貢獻百分比有機會超過10%。
張武欽表示,台銀人壽也會配合金控,盡快在大陸設點。目前台銀人壽可動用資金超過700億元,投資不動產比重只占可運用資金的1%,與同業比較,還有超過200億碼空間,將尋找北市捷運沿線、內湖科學園區等商用不動產投資。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