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智電子個股新聞

力智爆裁員20% 華碩:汰弱留強

新聞發生日期:2015-10-01 |  相關公司:力智電子 |  瀏覽人數:295

  華碩轉投資的IC設計公司力智爆出裁員二成,消息波及華碩,外傳華碩內部也遇缺不補、凍結人事。對此,華碩昨(30)日打破沉默,否認相關消息,強調未涉子公司人事管理,華碩內部也未人力凍結,手機事業仍持續徵才。
  力智原本是力晶2005年投資成立的電源管理IC公司,與國內類比IC龍頭立錡訴訟多年後,競爭力降低,引進華碩參與認購,股權逾五成,成為大股東。華碩表示,力智為獨立管理的子公司,由該公司專業經理人依營運狀況與產業變化,做人力規劃跟調整,因不屬於華碩品牌事業範疇,華碩並未涉及其人事管理。
  據指出,力智員工總數超過200人,在這一波人力調整中,大約有10人為非自願性離職,其餘約30人屬自願離職,人力減少約二成。華碩集團對於力智這一波的人力調整,定位為例行性的汰弱留強,對外徵才作業仍持續進行,對外依舊釋出近20個工作職缺。
  力智的電源管理晶片應用範圍廣,包括主機板、NB、手機及行動電源等,客戶端除了大股東華碩外,還有技嘉、微星、聯想及中國大陸華南一帶的PC和行動電源廠等。力智上半年虧損近1.19億元。
  由於日前宏碁也展開台灣人力優化、汰弱留強的動作,引發外界憂心是否因為PC市況不如預期,導致台灣雙A均傳出人力縮減的消息。
  華碩財務長暨發言人吳長榮昨日強調,華碩並無媒體報導遇缺不補、凍結人事的情況。華碩是更審慎規劃費用跟人力,如手機事業因應持續成長,仍需招募更多人才。<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