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威邁思電信個股新聞

全球一動改計畫 NCC不准

新聞發生日期:2015-10-05 |  相關公司:威邁思電信 |  瀏覽人數:298

  NCC昨(4)日宣布,廢止全球一動申請部分網路改建小型基地台的事業計畫書變更申請,全球一動必須依照先前遞送的事業計畫書內容、依約建設大型基地台。
  NCC表示,全球一動截至9月30日尚未依約建設網路,不符合事業計畫書承諾的建設進度,而執照期限將在12月10日到期,能否通過換照審查?由換照審議委員會綜合考量後,儘速決議。
  全球一動是國內目前碩果僅存的WiMAX電信公司,市場人士分析表示,一旦換照審議委員會做成全球一動不予換照決議,依照規定,全球一動必須繳回頻譜並結束營業。
  全球一動針對此,目前無回應。
  NCC原本發放6張WiMAX執照,去年年底,大同電信率先向NCC申請換照、未獲審核通過,頻譜執照已被收回。
  今年7月,威達雲端及威邁思兩家公司WiMAX電信公司申請提前中止WiMAX業務,並於8月24日提前繳回頻譜執照。大眾電信因結束PHS業務、連帶終止WiMAX業務。遠傳電信則選擇提前繳回WiMAX頻譜。
  目前,國內WiMAX產業僅剩全球一動一家苦撐,如果爭取換照未獲NCC核准,WiMAX將正式走入歷史。
  由於國內還有不少終端設備供貨日本UQ等國際WiMAX電信公司,加上日本UQ等WiMAX電信公司持續建設網路,有業者建議,如果能夠在台灣建構一個WiMAX測試場域,將有助於縮短國內WiMAX終端出貨時程,目前也成為國內WiMAX業者爭取生存的機會。
  NCC昨日表示,委員會議決議,全球一動未履行核准變更之「第4次變更系統建設計畫書」所附之負擔,包括未完成2,159台基地臺建置、取得電臺執照並通過系統技術審驗等,NCC依法廢止該處分,全球一動必須回到之前申請的事業計畫書內容、9月30日之前完成大型基地台建設。
  由於9月30日期限也已經過了,NCC說,如果全球一動補建基地台,雖然不符事業計畫書內容,不過,換照審查委員會將綜合考量,再做出准駁換照與否,一旦做成不核准的決定,全球一動必須在12月10日之前繳回WiMAX頻譜,並結束營業,國內WiMAX產業將因此走入歷史。<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