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QDII禁買 金管會:可要求解禁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604

 證交所和櫃買中心(OTC)公佈多達78檔,名列QDII禁止投資名單,金管會官員昨(20)日指出,禁投名單是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所核定,交給金管會和證券周邊單位,若是部份上市櫃公司存有疑慮,可以向其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說明。
 官員也表示,若是主管機關檢視評估後,認為是屬於可以投資的公司,只要名單交給金管會和證交周邊單位後,「馬上就可以處理(進場投資)!」
 由於宏碁、中環、聯強等公司,因被新聞局列為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事業,或曾申請廣播電視廣告及錄影節目帶業,名列QDII禁投的上市櫃公司,官員解釋,金管會主要是根據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新聞局等單位,提供的名單,轉交證交所。
 除了此次有疑慮的公司以外,未來若有營業項目變更的公司,只要跟其主管機關說明,例如:新聞局,新聞局之後也同意了,那麼,金管會收到相關通知以後,也會隨即解禁。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證交所公佈QDII投資上限及禁止投資的上市公司名單,其中包括不少市場具指標性的個股,但主管機關的分類,卻和一般市場認知有明顯的差異,對此證交所表示,此分類是由「主管機關」轉交證交所公佈及執行,設限上市公司的分類,與證交所「上市公司產業類別劃分暨調整要點」所劃分的產業類別並無直接關聯。
 對於證交所公佈的QDII投資上限及禁止投資的上市公司名單,其中最引起市場討論的,在於「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事業」的個股,包括宏碁、英業達、聯強、中環、錸德、遠百及潤泰全等,都因列於該類股而成為禁止投資的個股。
 但許多投資人狐疑,為何這些個股的分類,和一般市場認知有明顯差異,甚至與所經營本業看似毫無關係?
 對此證交所主管表示,該分類名單是由主管機關金管會主導完成,並由證期局公佈,而證交所僅是執行單位,其中的分類作業如何進行,證交所表示並不清楚。
 但證交所昨日也隨後以新聞稿方式解釋指出,台股的29種產業類別是在民國86年公佈實施,隨著台灣產業趨勢演進並經過多次調整,是為符合市場需要而進行的調整,因此與日前公告的QDII政策設限產業有所不同,應屬正常合理。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