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營建大老:政府想太多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834

 證交所、櫃買中心公布對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不准投資的78檔上市櫃公司,包括54檔上市櫃營建股都榜上有名。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政府太保守了,房地產都開放陸資投資了,難道還怕營建股被買走嗎?」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則表示:「好像我們營建業不是乖小孩一樣,一定要被這樣懲罰嗎?」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則認為:「政府是依什麼標準,禁止QDII投資營建股?下次應重新檢討。」
 趙藤雄表示,政府禁止QDII資金投資營建業,是政府政策太保守,這樣一來怎談得上國際化的腳步?真不知道政府到底在怕些什麼?這應是政府在下一步檢討開放QDII來台投資時,要加以檢討之處。
 鍾榮昌則表示,「這樣非常Unfair!應該是政府想太多了。」既然房地產實體投資已開放陸資進來了,為什麼又禁止QDII投資營建股?即使擔心被大陸借殼上市,那麼限制一定比例就可以,為什麼要全部禁止投資。
 賴正鎰也強調,政府要禁止QDII投資營建股,應該說明標準何在?營建業應如何改進?政府應該要鼓勵有品牌實力、有國際觀的建築業走向國際化,予以正面輔導,並非一味鎖國、壓抑建築業成長空間。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