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禁買掀波 聯強平反 宏碁不在意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969

 宏碁(2353)、聯強(2347)、英業達(2356)、中環(2323)、錸德(2349)五家科技大廠被證交所列入QDII「黑五類」名單中,不但出乎外界預期,賣壓出籠造成這些個股走勢蹣跚。被點名的科技大廠紛紛大吐苦水,希望能早日「由黑翻紅」。
 業者表示,這些黑名單的科技大廠早已與「廣播電視節目事業」無關,主管機關未能注意此項變化,自行公佈QDII投資名單的負面表列,對公司影響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將素有「台灣之光」的宏碁列入QDII投資名單的負面表列之中,更讓投資大眾嚇一大跳,昨日早盤爭相出脫持股,造成宏碁昨日股價痛失百元關卡,尾盤以98.5元作收,宏碁表示,會瞭解遭禁原因,並與主管機關積極溝通。由於宏碁去年晉陞全球第二大PC品牌,今年挑戰惠普成為全球筆電一哥,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昨日對此表示,外資持有宏碁已超過62%,因此對宏碁成為QDII禁投對象沒有強烈意見。
 王振堂指出,以前宏碁曾經有過很小部份的相關業務,該業務存不存在尚待瞭解。宏碁在分家之後,已大量處份非核心事業,專注經營電腦產品,法人指出,不解為何宏碁會被視為是「廣播電視節目供應」業者,為宏碁遭QDII禁投抱屈。王振堂對此則未有太大情緒反應,他指出,他對此沒有強烈的意見,也不會急著要向主管機關平反。
 聯強昨日主動澄清,並出示行政院新聞局文件,表示該公司非屬新聞局主管之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事業,不在QDII限制投資事業範圍,並已向行政院金管理委員會反應。
 聯強昨日表示,聯強於84年計畫開辦「光碟租賃業務」,因該業務屬於廣電法管制項目,因而向新聞局申請「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事業」特許執照,但90年代因廣電法廢除特許規定,當年的申請執照自動失效,新聞局已於昨日上午補正資料更正。
 光碟雙雄中環表示,中環公司表示,該公司於2008年9月份撤銷廣播電視廣告業及錄影節目帶業的許可,應不在負面表列名單中;錸德則指出,該公司主要生產空白光碟,未來會瞭解此一情況,透過相關管理儘快處理QDII投資許可。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