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台啤搶灘大陸 雙品牌出擊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18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1828

台酒要以雙品牌策略搶攻大陸啤酒市場。台酒董事長韋伯韜表示,透過大動作向海外拓點、品牌授權及與大型經銷商合作,預估今年中國大陸市場的台啤銷售量,就可成長20倍、達新台幣20億元。
他指出,今年台酒將把主力放在大陸市場,近期將公開徵求大型台啤經銷商。台酒也會以品牌授權方式,委託大陸啤酒廠代工製造,全面搶進大陸市場。保守估計,光是台啤出貨收入就可達20億元。
韋伯韜表示,想成為台啤的經銷商,必須保證一定銷售量。在銷售地區方面,基本上將大陸分為A、B區,A區為直轄市及商業活動較繁華的城市;B區是各省省會及主要交通要道,針對不同區域,台酒有不同的銷售及價格策略,因地制宜的拿捏戰略。
在代工生產部分,他指出,由於大陸市場太大了,而啤酒售價太低,台酒勢必要走雙品牌策略,也銷售台灣技術指導、大陸生產,價格更友善的台灣啤酒。
目前台酒正和多家啤酒廠商接洽,例如珠江啤酒,如果一切順利,台啤在大陸的銷售量將呈倍數成長。韋伯韜表示,大陸啤酒市場並不好打,搬運成本高,利潤很低。此外,大陸啤酒的消費習慣也和台灣不相同,大陸啤酒酒精濃度低,許多城市的知名燒烤店和餐廳,還免費招待啤酒。
經過去年一整年的測試,今年台酒對大陸市場已有完整構想,主打台啤。韋伯韜表示,去年5月6日台酒取得大陸「台啤」商標權,透過和台商合作銷售,共銷售約56萬箱台灣啤酒,出貨價約1億元,若加上運輸和其他銷售成本,大陸終端的銷售營收約5億元。
至於菸品和烈酒銷售方面,他指出,菸品和白酒銷售量雖不如台啤,但一直穩定中成長。去年菸品對大陸出貨金額約8億元,但白酒只有4,500萬元。
韋伯韜指出,經過一年摸索,台酒透過不同的合作對象,深入調查美國、日本、東南亞及大陸等市場,對各市場有相當度程度了解。過去台酒對新市場都採取較寬鬆的管理方式,只要捧著現金、同意買斷就出貨。
亂槍打鳥 再去蕪存菁
「想找生路,第一步就是要先亂槍打鳥。」台酒董事長韋伯韜指出,沒有人是先知,不先容許犯錯,如何開創新市場,任何一本國際貿易的教科書,都教導學生要先「亂槍打鳥」,從錯誤中學習,第二步再「去蕪存菁」。
去年台酒做了許多嘗試,為開拓國際市場,在紐約、東京及上海等大城市設立辦事處,為快速切入大陸市場,更大手筆贊助大陸主辦的亞運會。
至於台灣市場,也採取亂槍打鳥策略,不斷找新通路,同時尋找新商品。除跨進便利商店及生物科技產業,也成為跨國菸廠委託代工的主要合作廠商。
台酒去年一口氣開出13家便利店,目前單店單日平均營收約5萬元。由於市場反應不錯,今年將再開設12家,並透過公開招標方式,和統一超商合作引進500多項商品。韋伯韜指出,上任時曾對工會承諾,如果有任何員工因沒有工作而被裁員,他一定先辭職。菸酒市場萎縮已是事實,過去台酒百分之百市占率的好日子不可能再現,台酒一定要不斷開拓新產品,才能彌補失去營收。
他指出,菸害防治法通過後,國內菸品市場大幅萎縮,但台酒因拿到多家跨國菸廠的代工生意,因此有訂單能順利運轉,沒有員工被裁員。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