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琉璃工房志業個股新聞

琉璃工房紅進巴黎 佛像作品…撫慰老外的心

新聞發生日期:2015-10-26 |  相關公司:琉璃工房志業 |  瀏覽人數:182

  設計界盛事、譽為「設計界的金馬獎」的「金點設計獎」,將於12月舉辦頒獎典禮,去年首度將報名資格從台灣擴大至全球華人市場,今年再有創舉,金點與琉璃工房攜手打造全新獎座設計,獎座上金色點針象徵金點設計獎LOGO,為23K鍍金;主體材質以琉璃打造,重達三公斤,製作過程產生的琉紋與氣泡,每座各擁不同面貌,讓該獎座備受各界矚目。
  金色點針鑲嵌在獎座主體「蝶紋琉璃」上,象徵好點子從底盤上升蛻變,最後化為金點中的「經典」。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說,琉璃以蝴蝶為主體,凸顯台灣意象,蝴蝶蛻變正是創意累積到轉變為成果的過程;而採用23K鍍金,獎座即使隨著時間的流逝,依然能維持最初的樣子,持久而永存。
  他說,獎座色彩與氣泡,象徵動與變;從事設計和創意的人,可以創造出撼動人內在的創意能量,必須有創作動力和經驗累積。
  金點設計獎的獎座類別以顏色區分,「金典設計獎」蝶紋琉璃採黑紫色、「金點概念設計獎」蝶紋琉璃採墨綠色、「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蝶紋琉璃則採透明色。
  參加藝術雙展
  發揚台灣文創
  張毅謙虛地說,金點獎座的設計是否傑出是次要的,執行金點設計獎的台創選擇琉璃工房,認可的不光是設計好壞,而是希望台灣文創能出現新的可能以及新的價值觀,也是一種期許。
  除了今年金點設計獎採用琉璃工房設計的獎座之外,今年9月,法國百年建築巴黎大皇宮舉辦的「法國國際藝術與創新雙年展」中,琉璃工房以獨立個展形式展出,主辦該展的法國藝術聯合會特意挑選琉璃工房創辦人之一楊惠姍的作品「無相無無相」及「更見菩提」系列在皇宮展出,並邀請張毅為策展人。
  「法國人懂佛嗎?但這些佛像琉璃都是他們挑選的,這也準確反映歐美人心中的動盪和不安。」張毅說,主辦方負責所有展出費用,可看出當地對展覽的認同,以及法國的文化地位和玻璃藝術的成熟開放;他解釋,琉璃的材質,對法國人而言是歡愉的題材,但對楊惠姍來說,是藉由佛像創作表達對生命的體悟,是沈重的,卻也同時反映歐美社會不安和動盪。
  這次在巴黎大皇宮展覽主題展館為南韓館,顯見南韓政府對於文化與文創產業的培植、重視,對此張毅頗有感觸。他表示,展覽邀請楊惠姍展出,他看到的是南韓的文化實力;在巴黎的韓國,展現的是整個韓國文化設計的概念。
  「文化不是生力麵,三分鐘會完成。南韓從1980年至今花了許多時間決定策略大方針,南韓文化產業振興掌握資源和行動力,他們的大策略很清楚,且下定決心堅持。」張毅認為,南韓的行動力不是偶像而已,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讓全世界認識南韓,韓團BIGBANG在海外舉辦演唱會,吸引超過七萬名粉絲朝聖,但透過南韓在法國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同時舉辦大展,看到會讓人驚呼的南韓文創實力時,「我們回頭看,台灣開始了嗎?文創產業要往前走,必須具備的是『決心』」。
  讚南韓軟實力
  有堅持的決心
  「從產業角度,品牌一定要走出去。」出國展覽多次,他認為「交流是為了讓人知道你是誰」,也可從中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否會被喜歡;走出去,大家才知道你是誰,同時藉此確定人家看到你的作品會產生認同。
  多年前張毅和楊惠姍到紐約專賣琉璃的藝廊,雖然沒人聽過台灣,但他們一口氣買下八件作品,至少價值台幣200至300萬元,張毅笑著說,對方還以為來了「土豪」,但透過這樣的交流,讓美國這間重要的藝廊知道琉璃工房。
  張毅說,今年該藝廊老闆寫信給他,邀請琉璃工房明(2016)年到藝廊辦展,這對他與楊惠姍是一種肯定。回想經營品牌近30年,張毅回憶起,1989年當時兩個琉璃藝術的初生之犢,到紐約市如何破釜沈舟學習水晶脫蠟鑄造,更經歷負債累累的過程,酸甜都交雜其中。
  接著法國巴黎裝置藝術博物館(Musee des RTS DECORATIF)將邀請琉璃工房前往展出,雖是喜事,卻讓張毅十分傷腦筋,他說,雖然主辦方很喜歡琉璃工房的作品,卻沒有展覽預算,琉璃工房是否能負擔此展覽,現在仍是未知。<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