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全球一動個股新聞

全球一動:將要求國賠

新聞發生日期:2015-11-11 |  相關公司:全球一動 |  瀏覽人數:442

  NCC委員會議昨(10)日做出不予換發全球一動公司無線寬頻接取業務(WBA)特許執照的決議,全球一動必須在12月10日之前繳回其位於2600MHz頻段的頻譜。
  全球一動是國內碩果僅存的WiMAX公司,年底熄燈後、台灣WiMAX產業正式走入歷史。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昨晚表示,針對全球一動換照案,NCC早在幾個月前特別委由學者專家組成換照審核小組,該小組於10月5日做成「不予換照」決定,昨日NCC召開委員會議,也贊同審核小組的決定。
  虞孝成強調,NCC委員會議最後之所以不予全球一動換照並否准其延長6年執照期,考量點包括全球一動並未完成該公司事業計畫書內容所載明的網路建設等應履行義務,再者,對於該公司未來繼續營運產生疑慮。
  NCC強調,全球一動應依WBA管理規則第77條第1項規定,於業務終止日即今年12月10日之前1個月通知用戶,NCC也將比照大眾電信公司破產時採行的措施,保留原用戶號碼並協調4G業者承接,保障全球一動公司用戶權益,並配合勞動部門辦理輔導該公司員工轉職,及商請各4G經營者提供面試遴用的機會。根據NCC統計,全球一動還有8萬多用戶。
  此外,NCC呼籲全球一動公司身為第一類電信事業,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勿挾員工及用戶當作後續爭取一己利益的工具。NCC把話說得很重。
  4G頻譜第2波釋照將於本月17日舉行,NCC昨日做出不予全球一動換照後,2600MHz頻譜完全乾淨、不再存有「占頻」疑慮,也不會再發生台灣大遲未繳回2G頻譜、衍生遠傳與台灣大上演法律訴訟的後遺症。
  市場人士分析指出,全球一動目前使用中的頻譜正好是這一波競標頻段D6,NCC不予全球一動換照後,D6頻段標金可能飆高。
  NCC在6年前釋出6張WiMAX執照,大同電信去年底向NCC申請換照失敗、頻譜執照已被收回,威達雲端及威邁思兩家公司今年7月申請提前中止WiMAX業務,並於8月24日繳回頻譜執照。
  大眾電信因為PHS業務撐不下去、連帶也把WiMAX業務結束掉。至於遠傳電信,則是選擇提前繳回WiMAX頻譜。
  政府當初使盡全力押寶WiMAX產業,如今6家WiMAX業者全數退出市場,證明當初的產業政策完全失敗,更導致投注數百億元的所有WiMAX業者認賠出場,產業政策誤判、拖累企業發展生機可見一斑。<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