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住商實業個股新聞

國壽楊梅買地 下步鎖定高雄

新聞發生日期:2015-11-24 |  相關公司:住商實業 |  瀏覽人數:115

  國泰金昨(23)日公告,旗下子公司國泰人壽將以21.9億元,購買桃園楊梅1.8萬坪土地,預計提供給永聯物流園區使用。根據國壽規劃,投資不動產用於提供物流園區使用的部位,在300億到400億元間,以此研判,國壽還有百億元銀彈可繼續獵地,且高雄地區土地已列為選項之一。
  據了解,永聯物流就是國泰進軍物流園區的策略合作夥伴。公告內容顯示,國壽買下的土地位於桃園楊梅國道與66號快速道路附近,面積1.8萬坪的土地;國壽購入之後,將提供永聯物流使用,據國壽估算,此案未來的租金報酬率約在3.4%~3.5%間。
  國壽規劃,將提撥300億到400億元的資金規模,打造物流園區,自2012年12月底開始,國壽已經在新北市瑞芳、桃園大園購地,也在台中透過取得地上權的方式,提供作為物流園區。
  如果加計昨日公告的土地,目前國壽已陸續取得13萬坪土地地。由於國壽計畫總取得坪數為30萬坪,因此還將陸續在台灣尋找逾10萬坪的土地。
  金管會研議將不動產租金報酬率的門檻,從2.805%調降至2.555%,但現在進仍要維持2.805%的高門檻,管理成本也會因此較高。但國壽表示,只要有好的租金報酬率,還是會掌握機會進場。
  國壽強調,現在仍在台灣各地持續尋找適合標的,只要交通方便、符合法規要求,以及不錯的報酬率,就會考量,「高雄將是選項之一」。
  保險業人士表示,壽險公司購買不動產確實有「南進」的趨勢,此次國壽購買的區域,成交價格1坪最高達13萬左右,國壽取得的平均成本為每坪11萬元,不僅符合市場行情,也相對地划算。
  住商不動產楊梅埔心店店長鄧秋雲指出,該區域離國道、六六快速道路近,交通四通八達,十分適合作為物流中心,之前一些上市櫃公司也以此為物流根據地。此次國壽大手筆買入桃園區不動產,是否為台灣不動產注入一股強心針,有待觀察。<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