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心悅生醫個股新聞

心悅生醫助陣 碩禾國碩發威

新聞發生日期:2015-12-16 |  相關公司:心悅生醫 |  瀏覽人數:146

  台股昨(15)日又在太陽能和生技兩大族群帶領下展開反彈,多家法人機構認為這兩大族群依然是總統大選前的台股操作主流,而台股當中,「唯二」兼具太陽能和生技布局的就屬碩禾(3691)和母公司國碩(2406)。
  拜轉投資心悅生醫(SyneuRx)近期狂飆之賜,碩禾的每股潛在利益高達7.5元,讓原本就已經高居台股上市櫃公司獲利亞軍的該公司錦上添花。
  心悅生醫現階段尚未登錄興櫃,故仍在傳統的未上市盤進行交易,成交價格在200元之上。而碩禾和國碩投資心悅的時間點甚早,在2013年4月份就入股當時新成立的心悅,合計持股約8%。
  心悅是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專任教授蔡果荃回台所成立,碩禾與國碩是原始股東當中僅有的電子業者,而2家公司最早投入的資金合計不到100萬美元。經過歷年的增資和配股,目前的持股數量大幅增加,並受惠於股價大漲,帶來意外的甜美果實。
  根據第3季財報,碩禾持有心悅1,372張,國碩旗下共有915張,合計2,286張。但因為心悅在第4季又辦理現金增資和無償配股,使得碩禾的持股增加到2,304張,國碩為1,543張,合計為3,847張。
  重要的是,碩禾和國碩原本持有心悅的每股成本僅6.5元,儘管參加現金增資和配股後的每股成本上揚到7.98元,但以目前未上市盤成交價超過200元來看仍是狂賺,粗估碩禾持有心悅的潛在利益高達4.6億元,換算股本6.1億元後的每股潛在利益高達7.5元。
  至於國碩,由於持有碩禾的54%股權、可認列潛在利益約2.3億元,加上直接持股的潛在利益也有3.1億元,合計有5.4億元,看似高於碩禾。但因為國碩股本近31億元、「分母」較大,每股潛在利益為1.75元,雖比不上對碩禾的貢獻強度,但也是不無小補。
  據了解,碩禾與國碩當初投資心悅,主要是前董事長陳繼仁與健亞生技董事長同為清大人,雙方原本就有相當交情,而健亞與碩禾、國碩的廠區就在隔壁,因此雙方一起投資心悅。
  心悅的SND13為治療精神分裂病的新一代革命性藥物,若能通過突破性治療的審核機制,將可造福全球近1%人口的精神分裂病病患及其家庭,明年就有機會優先搶食美國市場高達11億美元的商機。<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