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旭東環保科技個股新聞

旭東水面型太陽能產品 躋身全球2大

新聞發生日期:2015-12-16 |  相關公司:旭東環保科技 |  瀏覽人數:92

  20年前,為了杜絕輸送水管漏水問題,旭東環保科技成功研發HDPE(高密度聚乙烯)管,準備賣給台灣自來水公司,但卻一張單子也沒接到;後來轉型將HDPE水管應用到箱網養殖、水面型太陽能系統浮動架台,隨這2項產品爆紅,讓旭東躋身特定利基型產品「全球2大」環保企業,為明年業績爆發奠下根基。
  其中,水面型太陽能系統浮動架台的前景最閃亮,特別是全球195國日前簽署「巴黎協議」,矢志合力對抗全球暖化,包括太陽能在內的乾淨能源將被廣泛採用;而旭東環保科技董事長董基旭也將旭東定位為「太陽能設備廠」,且有別於陸上型、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旭東是水上型的太陽能設備廠。
  董基旭說,無論是滯洪池或水庫等水上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未來都將看得到旭東的SUNRISE品牌設備,因為旭東的水上型太陽能系統技術與產品,已在去年9月成功打進日本,在日本一處滯洪池成功安裝,雖然發電量只有1MW但意義重大,因接下來就是水庫太陽能發電。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12月初對外表示,水利署將評估在水庫發展漂浮太陽能發電站的可行性,並指出日本案例的浮動支架,供應商就在屏東,董基旭不諱言,旭基就是楊偉甫口中的屏東廠商。他表示,水上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早在韓國、日本、歐洲等地陸續安裝、使用,成為乾淨能源的重要選項。
  他指出,水上型太陽能發電裝置,在水的散熱和降溫效應下,「發電效能比陸上或屋頂上增加14%」,董基旭表示,這不只是台灣,全球都將掀起乾淨能源的變革,而現在僅次於法國一家大廠的旭東環保科技,也將因為技術和產品優勢,有機會成為全球領導品牌之一。
  董基旭說,有朝一日若旭東能在綠能產業出人頭地,苦蹲20年的艱辛終將有正面回報。過去平均年營收約2億元的旭東,明年將呈現大爆發,水面型太陽能發電將達12MW,營收可望倍增到4億元以上。
  他說,目前營收占比最高的養殖箱網,比重將從40%下調到15%,不過,那怕如此,旭東還是全球第二名的箱網供應商,歐洲、美洲、日本等亞洲國家,在每個洋洲不同的海上養殖季節需求之下,旭東的箱網仍是重要營收來源。
  董基旭慨嘆,HDPE水管雖百分之百不漏水,可解決國內自來水輸送管線高漏水率的致命傷,但基於主客觀因素,他只好轉型專攻箱網養殖及水面型太陽能發電,要在這2個領域發光發亮。<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