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邦證券個股新聞

外資買超千億後 3月內全漲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07 |  相關公司:友邦證券 |  瀏覽人數:638

 外資連12買,從去年12月21日到昨(6)日,合計買超1,069.69億,推升台股搶搶滾,昨日再以8,327點創18個月來新高。法人統計,去年外資波段連續買超逾千億元後的1週、1個月、2個月與3個月,台股表現都相當亮眼,百分百上漲,打出全壘打,預期此次台股後續多頭仍可期待。
 友邦投信指出,未來依然看好台股未來發展,無論就資金面或是基本面都對台股有利。台股具備政策作多、兩岸政治穩定、陸續開放陸資來台、1 月16日MOU開始生效、電子接單轉旺與製造業具成本的優勢,加上2月農曆新年補庫存的效應等多種題材,資金陸續進駐知名大型權值或是因台幣升值及 ECFA概念股所受惠的內需股。
 金鼎投顧研究部協理吳東陽說,外資在台股民國96年景氣還不錯下,也沒有連續買超千億,在民國97年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外資自然也難連續買超逾千億。
 去年4月開始,全球景氣因各國振興經濟方案紛紛出爐,而有逐步復甦現象,外資開始投入各國股市,後面又加上兩岸關係和緩,外資更大膽投入台股,看好兩岸關係突破帶給台股的利多。
 吳東陽說,今年首季市場普遍預期製造業的成長幅度都相當高,就基期來說,今年首季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外資買超以台股及韓股為主,主要是這兩個國家都以電子業為主軸的經濟體,科技業新的應用產品包括電子書、電動車、微投影機等不斷出爐,所以外資會大買台股。
 吳東陽分析,今年景氣復甦狀況相當明顯,資金甚為豐沛,兩岸金融MOU元月16日正式起跑,在外資大買下,台股後市多頭可期。
 但友邦投信也提醒投資人,外資來得快、去得也快,部份市場人士認為外資的買超動能在1月下旬將暫時告一段落,因此,宜買黑賣紅。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