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股票基金 去年胖七成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06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976

統計至2009年底,國內投信發行的股票型基金規模達7,350億元,較2008年成長近七成,若區分台股與海外型基金,則海外型基金規模成長79.59%,顯示海外投資熱度更勝台股一籌。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去年股票型基金規模大幅提升,特別是在海外基金部分。
由於多檔大中華、能源、債券、新興市場等新基金募集,使得規模明顯提升,增加逾1,500億元,與台股基金總規模的差距也縮小至344億元。
以海外股票型基金規模來看,摩根富林明投信與德盛安聯投信分別超過700億與600億元,其餘投信則都未能超過300億元。
摩根富林明投信旗下基金分散於新興市場、區域型與單一國家基金,德盛安聯則以資源相關基金取勝。
台股基金則以國泰投信、元大投信與群益投信三強鼎立,規模都在400億元以上,堪稱是對台股最具影響力的三大投信。
39家投信中,台股基金規模排名在後三分之二者,規模皆未能超過百億元,強弱態勢明顯。
雖說管理規模大小與管理績效優劣並無直接關係,但在品牌效應下,確實會有大者恆大的效應,近幾年位居前十大的投信業者,名單少有變動。
不過,從各類型基金規模最大的投信分布來看,不難看出國內投信產業有朝向利基型發展的態勢。
除在台股與海外股票型基金稱霸的幾家大型投信外,其他的投信業者則在其他類型中爭取具代表性的形象。
以組合型基金來看,僅有復華投信、?豐中華投信與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規模超過百億元。
指數型與指數股票型基金則皆以寶來投信擁有壓倒性的市占率;不動產證券化基金以寶來投信、保誠投信與元大投信最高,不過規模僅在50億元上下。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