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八大電視個股新聞

王雪紅出手 正式入主TVBS

新聞發生日期:2016-01-05 |  相關公司:八大電視 |  瀏覽人數:173

  聯意製作(TVBS)昨(4)日宣布,將由原股東利茂、德恩、連信3家投資公司(背後金主是王雪紅),共同買下香港TVB集團旗下東方彩視所持有剩餘47%,總交易金額約新台幣43.43億元,TVBS成為百分之百台灣本土企業持股的電視台。
  這是繼2013年年代董事長練台生買下壹電視、2014年台塑成立永在投資併購八大電視之後,衛星電視台回歸台灣本土企業的第三個股權交易案。
  宏達電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一直以來都未針對該投資案正面回應,不過,利茂、德恩及連信三家投資公司2015年向香港TVB的兩家子公司購買台灣TVBS約53%股權時,NCC即表示,三家投資公司的背後股東大多來自王雪紅所捐贈成立的信望愛基金會及其他基金。透過這次再加碼,王雪紅直、間接掌控TVBS接近100%股權,並主導公司經營主導權。
  台灣聯意公司表示,近日將送請經濟部投審會、NCC審核。
  利茂、德恩及連信3家投資公司昨日透過台灣聯意公司表示,未來經營仍將借重現有經營團隊,從台灣觀點布局全球,積極拓展新業務。合計利茂、德恩及連信前後兩次收購TVB在TVBS股權,共花了新台幣90.38億元。
  2015年台灣聯意製作公司分割成立「聯意製作」以及「聯意投資」等兩家公司,經分割後,台灣聯意資本額約1.26億元,聯意投資公司資本額約7.5億餘萬元,TVBS位在內湖不動產及台北市八德路的辦公大樓已劃歸聯意投資公司資產所有。
  TVB昨日表明,出售47%的TVBS股權,將讓集團在台灣的全部投資套現,未來將專注鞏固香港、中國及其它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及市占地位,這與TVB集團聚焦香港核心業務的長遠目標相符,未來並將抓緊中國、尤其是數位新媒體領域的龐大發展商機。
  聯意在台灣經營多個有線電視頻道,包括TVBS頻道、TVBS新聞台及TVBS歡樂台,主要從事電視節目製作、電視頻道傳輸及營運業務。
  TVB主要在香港從事免費地面電視廣播、節目製作、數位新媒體、收費電視節目服務、雜誌出版、電影製作,並投資其他與廣播相關的業務。<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