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心悅生醫個股新聞

碩禾今年拚賺五股本

新聞發生日期:2016-02-02 |  相關公司:心悅生醫 |  瀏覽人數:388

  太陽能廠國碩集團(2406)董事長陳繼明昨(1)日表示,今年國碩與旗下碩禾營運都要成長,其中,國碩本業營收拚年增三成以上,挑戰40億元;集團今年總合併營收目標衝200億元,毛利率也將同步看增。
  法人表示,太陽能市場需求熱,國碩集團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20億元,年成長近二成。
  其中,旗下金雞母碩禾最吸睛,今年本業獲利年增率有望達兩成,加上還有認列持股心悅生醫收益,全年有望賺五個股本,國碩同沾雨露,轉投資收益可期。
  國碩集團昨日舉行尾牙,席開120桌,最大獎為16.8萬元。對於今年營運展望,陳繼明說,除了希望集團營收規模增加,更重要是獲利要一直成長;毛利率方面,因旗下太陽能電站建置規模逐步擴大,預期也會慢慢提升。
  國碩方面,陳繼明表示,國碩去年本業營收約近30億元,希望今年能達40億元。國碩總經理蔡禮全指出,該公司目前矽晶圓業務還有長約限制,預計到今年底才會結束,明年毛利率可望轉正,讓本業轉為獲利。
  此外,國碩也要在泰國增加矽晶圓產能,最外第2季啟用。
  碩禾方面,目前的營收主力仍為正銀,占比約八成,2014年出貨量為250噸,去年已倍增至500噸以上。碩禾指出,今年該公司正銀的業績提昇空間,會優於市場的成長幅度。法人認為,碩禾正銀仍有持續成長的力道,估計今年出貨量可能落在700至800噸之間,年增四成起跳。
  電站轉投資方面,碩禾估計,今年該公司電站總建置規模將上看100MW(百萬瓦),除了已經建置量30MW,菲律賓建置中的案件也達40MW,預計6月底前併網。
  另外,菲律賓、日本等地都還有案件正洽談進行中,如果台灣大力推展太陽能,該公司也會發揮集團優勢,積極爭取。
  另外,國碩集團也布局矽晶圓製程所需的鑽石線產品,旗下碩鑽材料預計在中國大陸鹽城設廠,3月先開始送樣,廠房於9月完工就開始生產,希望最快今年就賺錢。
  國碩集團在大陸鹽城布局,主要是因應中韓已簽訂FTA,所以必須在大陸設廠,預計農曆年後動工,8月底完工,9月起即可生產,可供應大陸市場的需求。<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