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住商實業個股新聞

使照核發劇增 房市再添賣壓

新聞發生日期:2016-02-03 |  相關公司:住商實業 |  瀏覽人數:116

  中央銀行去年二度降息,日本甚至已採行負利率,壽險業保單分紅利率也已從1.42%降為1.26%,達近4年多低點,但主要壽險公司的利變年金及利變壽險宣告利率仍「打死不降」。
  南山人壽新台幣利變壽險有2.99%,利變年金宣告2.82%,讓南山人壽元月衝出逾265億元新契約保費,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00%。
  此外,中國人壽也有躉繳利變壽險宣告3.07%,新台幣利變年金則宣告2.73%;新台灣人壽則是有合併開門紅保單利變養老險,2月宣告利率維持3.03%,都未因央行降息調整利率,且這些明星保單,若是保戶鎖滿6年,第七年時解約,年化投報率都近2.4%,幾乎等於存在銀行利息的二倍。
  富邦人壽今年以來則是降新台幣保單的宣告利率約10bp(1bp是0.01個百分點)以內,但反向拉高美元保單的宣告,美元利變壽險多數由3.6%拉高到3.66~3.68%,大有從新台幣轉為進攻美元利變保單的趨勢,富邦人壽元月新契約保費也衝出約230億元以上,同樣成長近67%。
  壽險業者表示,央行兩度降息,日本祭出負利率,歐洲及大陸部分也有降息趨勢,但國內各家壽險公司目前都是「忍著」不降息,主要就是要競爭保費收入,壽險業者收了新台幣保費,可拿到海外投資,賺取相對高的投報率,因此也能在新台幣保單上作較高的宣告利率。
  不過壽險市場近日傳出某大型壽險公司商品首席主管請辭,據傳是商品理念上與經營層想法有些出入,這家大型壽公司近期即是在利變型商品上極具競爭力。
  去年壽險業利變壽險及利變年金新契約保費高達5,475億元,占整體新契約保費約46%,其中一次性躉繳保費4,278億元。壽險業者表示,目前仍在觀望市場情況,若央行再降息,宣告利率很難再守住。<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