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金石堂個股新聞

聯名卡市場 呈現兩極化趨勢

新聞發生日期:2016-02-15 |  相關公司:金石堂 |  瀏覽人數:314

  近年國內信用卡市場,聯名卡屢屢成為焦點,進一步來看,能讓銀行「捧著聘金迎娶」者,都是兼具知名度,以及穩定客源的通路商,包括Costco、微風廣場、華航等,反觀一些小型店鋪,想找合作銀行,卻依舊乏人問津,顯示這塊市場已出現兩極化趨勢。
  事實上,在2007年爆發卡債風波前,銀行為了追求卡量,聯名卡發行頻繁,像是新學友書店、金石堂、琉璃工房、HOLA等,也曾有銀行合作推卡,但最終都已停止發行。
  銀行業者分析,信用卡環境愈來愈成熟之後,許多消費者都知道如何能得到最大利益,甚至親朋好友間還會分享,所以想要憑聯名卡創造出商機的難度提高,特別是合作企業,如果屬於小型或小眾,效益更難以顯現,無法達到雙贏局面。
  銀行業者認為,現在對於聯名卡的經營策略,幾乎會比較傾向集中資源,去搶攻與中、大型企業結盟,說不定還有機會承作收單,或是其他企金業務。
  據瞭解,目前最會讓銀行爭相結盟的企業,類別包括大賣場、百貨公司、加油站等,幾乎可說是「搶著發」,以新光三越、美麗華百貨等,現在就都同時有兩家銀行推出聯名卡。
  銀行業者坦言,會想找企業合作發行聯名卡,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讓有效卡率能提升,因此通路能否真的能吸引民眾願意消費,是非常重要的考量。
  另外,如果找到知名度高、民眾常去的通路,在推卡方面,往往也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民眾自己願意持有的機會就很大。
  因此,銀行業者認為,推出一張聯名卡,不僅要支出發行成本,還有權利金負擔,因此通常要較長時間經營,才能回收、打平,如果評估市場不大,效益難以展現,結盟方式寧願改採某段日子的檔期式合作。<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