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志超科技個股新聞

大陸需求支撐 光電板2010年1月接單暢旺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31 |  相關公司:志超科技 |  瀏覽人數:894

在大陸市場需求推波助瀾下,面板相關需求大增。其中光電板2010年1月接單不俗,相關業者包括志超科技、健鼎科技和定穎電子等感受到光電板接單並未轉弱,甚至有增無減。光電板堪稱印刷電路板(PCB)需求相對暢旺的次族群。
隨著亞洲地區的華人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對消費性產品需求增加,尤其以購買力大增的大陸市場需求不容小覷。其中LCD TV成長動能依然強勁,帶動光電板需求。光電板以2、4層板為主,目前1台LCD TV需要3片光電板,包括1片控制板及X軸、Y軸,因光電板與LCD TV需求息息相關。
根據光電板業者包括志超、健鼎和定穎等皆表示,2010年1月接單不俗,相對優於其他PCB次產業。志超表示,依照目前客戶接單來看,2010年1月應與2009年12月差不多。由於面板近期價格上漲。這表示面板客戶端庫存去化不錯,水位處於低檔,市場銷售穩定,推升價格上揚,預期第1季景氣與2009年第4季持平可期。與過去首季都會比上衰退5~10%來看,2010年第1季可謂淡季不淡。
健鼎指出,近來光電板接單確實不錯,12月業績可望優於預期,也會比11月成長。由於面板相關需求波動快速,健鼎也不斷向上調整第4季展望看法,從原本比上季下滑3~5%,改為持平,目前已上修為應會比第3季略佳。
此外,健鼎認同第1季淡季不淡的看法,主要係大陸需求支撐及客戶端底庫存水位所致。該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僅4週,2010年1月多偏急單、小單,儘管1月客戶下單不錯,但須至1月中旬才會更為明朗。
10月、11月表現並不盡理想的定穎現今也感受到接單不俗,預期12月將與11月持平,比原來持續走滑的看法為佳,該公司表示,2010年1月、2月接單不錯,台灣廠產能持續滿載,大陸廠為支應訂單,也將月產能從210萬平方呎增加為240萬平方呎。定穎預期2010年第1季將比上季成長,但增幅目前尚不明朗,除了第4季基期較低之外,大陸市場需求推升也是主因。
<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