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旭東環保科技個股新聞

首座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站 今啟用

新聞發生日期:2016-02-18 |  相關公司:旭東環保科技 |  瀏覽人數:166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月底展開產業之旅前,今(18)日將參加屏東林邊浮動太陽能發電示範點的啟用,這是小英在選前未公開行程,與旭東環保科技董事長董基旭密談4小時的後續動作,將為我國全面發展水庫、蓄洪池等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發電開啟序幕,並為「非核家園」政策取得能源替代管道,預做的準備之一。
  蔡英文今日參加啟用儀式的林邊浮動太陽能發電示範點,是由李長榮集團、旭東環保科技合力完成,發電量約102kW(千瓦),這雖然是屏東現有「養水種電」的其中一座,但卻是國內唯一的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發電站。
  這座浮動太陽能發電站是由生產HDPE(高密度聚乙烯)管全球排名第二的旭東提供的浮動架台建立,這家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廠商,早在103年9月便成功打進日本,在日本一處滯洪池成功安裝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據指出,小英在競選總統期間,曾特別率領林全等幕僚拜訪旭東,與董事長董旭基深談約4小時,了解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技術問題,並在事前做足功課,推算我國水庫如果全面採用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發電量有多少?
  業界表示,民進黨為推動非核家園,已把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納入腹案,並在參觀旭東之後,了解此方案具技術高度及可行性,因此,小英執政後可望全面推動浮動型太陽能系統。
  此一轉變,對旭東公司是一大利多,更是太陽產關連產業的好消息,董基旭曾告訴本報記者,旭東在2008年金融風暴時遭遇前所未有的財務危機,是時任屏東縣長曹啟鴻慧眼識英雄,鼓勵他投入建置水面浮動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屏東「養水種電」的主要推手之一、現任屏東縣政府研考會主委林淑惠說,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的推動需要整體配套,因為法令規定僅水利用地等少數領域可做,如果要全面推動有待法令突破,此外,現行規定一定瓦數以上就得競標的限制也需要鬆綁,才能增加誘因,否則廠商的意願將大打折扣。<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