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邦證券個股新聞

投信贖回暫歇 元旦過後可望回補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31 |  相關公司:友邦證券 |  瀏覽人數:744

 台股昨(30)日收盤再以8,112點創18個月來新高,連3日站上8千點大關,但投信昨日仍賣超5.82億元,統計11月18日以來投信賣超達195.46億元。惟法人表示,基金受益人年底贖回動作漸告段落,投信賣壓將紓解,元旦過後,隨著投資人申購基金回籠,投信可望逐漸回補部位。
 新光投信研究部協理謝學雲說,迄昨日為止,台股今年漲幅近78%,名列全球股市漲幅前十大,一些基金受益人年底前會有贖回動作,尤其是金融機構法人,因他們會有資本適足率(RVC)的問題,股票是屬於風險係數比較高的資產,所以年底前,為了讓RVC的係數降低,就會進行贖回。
 謝學雲說,投信迄今平均持股比率在90到92%高檔,這段時間主要是因應客戶贖回而賣股,並非看壞行情而減碼。
 至於何時會回補,謝學雲認為,需等新年度客戶資金回籠的狀況而定,在目前11月景氣對策信號轉為睽違兩年的黃紅燈,M1B年增率達28.6%,創下20年來新高,顯示資金面豐沛,元月行情樂觀可期,過完元旦後,客戶資金回籠,投信就會再進行加碼。
 友邦投信國內投資部副總鄭智文、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也認為,今年基金受益人的獲利都相當可觀,所以會在此做出獲利了結、持盈保泰的動作。預期元月就有機會回補。
 鄭智文看好法人將回補太陽能、LED節能減碳概念股,通訊零組件及DRAM及面板股,因為需求有上來。陳朝燈則看好中國農曆年的大陸內需消費股,及NB需求淡季不淡,與液晶電視相關族群。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