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群環科技個股新聞

每股18元 聯強擬百分百收購群環

新聞發生日期:2016-03-02 |  相關公司:群環科技 |  瀏覽人數:213

  亞洲最大通路商聯強(2347)昨(1)日宣布,將以每股18元公開收購群環(3074)流通在外之所有普通股股權,聯強表示,一旦在3月2日開始,至4月7日為止的收購期間順利完成100%收購,群環將成為聯強100%子公司,最快第二季即可對業績有所貢獻。
  聯強本來就是群環科技的大股東,持股約40.86%,在群環的八席董事當中,聯強已經占有3席;此次是要將剩餘的59.14%股份全數收購。預定收購股數上限約6,103萬6,519股,約占群環持股比重59.14%,收購下限以2,064萬659股,占已發行股份的20%。預估最高收購總額約近11億元
  群環是台灣本土IT通路公司,其每年營收規模約在110億元左右,其所代理的產品包括電子零組件及各種軟硬體產品,所代理的品牌包括有HP、IBM、ASUS、EMC、Lenovo、VMware、Novell、Red Hat、Symantec、3com、Brocade、Fortinet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群環在軟體產品的通路布局深入且完整。以微軟原廠近期通路策略改變,從單純的授權轉型成為雲端服務提供商,群環董事長劉建中上周參加微軟活動時也坦言,群環跟著客戶轉型,並且大手筆投資雲端平台。群環已經成為微軟在台灣少數幾家CSP(Cloud Service Provider)的合作廠商。
  聯強規畫收購群環的日期從3月2日開始,至4月7日為止,如果透過此次收購能夠讓群環成為聯強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群環將自興櫃撤銷上櫃申請,同時停止公開發行。而此次收購案由凱基證券擔任收購方的財務顧問。
  聯強表示,如果該項併購案在4月7日之前完成,群環科技的營收和獲利,將對聯強國際的第2季業績有完整的貢獻。
  聯強指出,此次收購群環最大的考量在於,希望藉由雙方的結盟,降低重複投資成本,以發揮更大的經營綜效,並有助於整體企業價值的提升,突破現有的成長瓶頸,創造更大的營收成長目標。
  聯強財務助理副總裁張文英則強調,未來聯強仍將持續尋找併購標的,期望能夠找到與集團業務上能有互補的對象。聯強在印尼、泰國及印度都有密切的觀察,未來就待時機成熟再出手。<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