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凱基期貨個股新聞

逆價差擴大 外資期權分歧

新聞發生日期:2016-03-08 |  相關公司:凱基期貨 |  瀏覽人數:166

  昨(7)日受到美股激勵,台股跳空開高挑戰年線,不過隨即遇到反壓走跌,特別是台指期漲勢收斂,尾盤並沒有順應集中市場拉抬,反而稍微出現壓力,終場台指期僅小漲4點收8,605點,逆價差擴大至54點,來到近期新高。 同時外資籌碼也開始出現停滯,不僅沒有趁價差擴大時增加多單,反而獲利了結196口至3.42萬口,已經沒有像先前大力偏多。
  凱基期貨分析師陳雙吉表示,雖然從總籌碼來看,外資尚未出現翻轉的跡象,不過從最近兩個交易日淨變化都只有幾百口來看,判斷應該是已經有部分外資認為滿足點已經到了,所以開始偷偷跑走。
  雖然現階段還是有外資持續加碼,但是一減一增之下,整體多單就沒有明顯的變化;換句話說,指數來到這裡,外資看法也出現分歧,而不是一味布多單。
  在台指期空單部分,投信目前持有1.1萬口淨空單,為三大法人中最悲觀。
  另外,在選擇權部分,外資與自營商也同步轉空,分別加空選擇權5,168口、4,683口,外資選擇權淨空單為9,403口,不過自營商選擇權還是持有5萬口多單。
  此外,從近期漲幅觀察,隨著大盤點位越往年線靠近,指數上漲的空間也越來越被壓縮,上周四加權指數還上漲67點,上周五則是上漲31點,到昨日就只有16點的漲勢,但成交量並沒有大幅萎縮,顯示買超的意願已經轉弱,而賣超的籌碼逐漸增強。
  豐沃投資董事長鄭培敏指出,台股自低點起漲千點之後,上方賣壓逐漸加重,此時投資人風險意識也要逐漸提高,加上短空時間也開始成熟,短線上抓到時機點可以嘗試布局短空的單,不過由於中長線還是偏多,因此不宜長抱。<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