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美通訊個股新聞

摩托訂單鳳還巢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30 |  相關公司:奇美通訊 |  瀏覽人數:985

 摩托羅拉ODM訂單重回國內手機業者懷抱?摩托羅拉一度將ODM訂單幾乎全交給中國手機業者,不過據瞭解,摩托羅拉副總裁劉飛,上週來台拜訪國內手機代工業者,除拜訪已有合作關係的華寶(8078)、奇美通訊外,更與華冠(8101)、集嘉通訊等不曾與摩托羅拉合作過的業者相談甚歡,也讓劉飛此行對台釋出ODM機種量高達近20款,其中,又以對聯發科平台熟悉度最高的華冠最有斬獲。
 隨著摩托羅拉市場佔有率一落千丈,釋出訂單量不僅也越來越少,機種也越來越低階,尤其今年8月底摩托羅拉宣佈延攬TCL通訊前執行長劉飛擔任全球副總裁,並由劉飛全權負責150美元以下功能手機產品線後,劉飛將大量中低價功能手機ODM訂單交給TCL通訊、賽龍等中國手機業者,台灣與摩托羅拉多年的手機ODM合作關係也暫告一段落。
 不過,或許因為與摩托羅拉配合的中國手機業者ODM經驗不足,劉飛尋求國內手機代工業界的支援,上週親自來台拜訪國內手機業者,直到耶誕夜前夕才離開,這也是劉飛擔任摩托羅拉副總裁以來首度訪台。
 劉飛訪台期間除與原有摩托羅拉手機ODM夥伴華寶、奇美通訊敘舊之外,更見了許多原先沒有與摩托羅拉有ODM關係的國內手機代工業者,如集嘉通訊、佳世達、華冠等。
 據瞭解,劉飛來訪台這段期間積極對國內手機代工業者釋出ODM訂單,只要是劉飛有拜會過的國內業者,幾乎人人有獎,也讓劉飛釋出的訂單總量逼近20款,只有奇美通訊因為已經擺明不再承接功能手機代工訂單,才沒有拿到訂單。
 業界人士透露,由於劉飛屬意以聯發科平台打造摩托羅拉150美元以下2G/2.75G功能手機產品線,相較於華寶才剛決定引進聯發科平台,目前國內對聯發科平台最熟悉的手機代工業者就屬華冠,華冠採用聯發科平台已為LG代工10多款產品,也讓華冠首度與摩托羅拉合作,就搶下4至6款新機種代工訂單,其中並有一款觸控螢幕的中高價位產品。
 華寶在劉飛訪台的斬獲雖不及華冠,不過摩托羅拉總公司已經對華寶釋出一款3G功能手機訂單與兩款3G智慧型手機代工訂單。
 值得注意的是,摩托羅拉對中國手機業者釋出的ODM機種不比在台灣釋出的少,以摩托羅拉現在的銷售實力,總量高達30多款新ODM機種實際能推出多少,還有待觀察。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