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景光電個股新聞

頎邦 訂單看到Q2底

新聞發生日期:2016-03-10 |  相關公司:奇景光電 |  瀏覽人數:452

  受惠LCD驅動IC生產鏈強勁回補庫存需求,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生產LCD驅動IC的高壓製程,3月已達到滿載,而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3月之後接單明顯轉強,訂單能見度已直透第二季底。法人看好第一季營收將與上季持平,第二季可望見到10%以上的成長。
  LCD驅動IC市場在去年第二季開始進行庫存調整,經過了長達9個月的存貨調整後,市場庫存水位終於在去年第四季降至正常季節性水準以下。雖然面板廠的產能利用率尚未見到明顯回升情況,但大陸面板廠仍產能全滿量產,且4K2K等超高解析度大尺寸面板出貨量持續拉升,也帶動LCD驅動IC生產鏈強勁的庫存回補需求。
  隨著LCD驅動IC生產鏈的拉貨需求逐步轉強,包括聯詠、奇景等LCD驅動IC供應商,第一季以來積極擴大對晶圓代工廠投片。
  同時,大陸智慧型手機生產鏈也在農曆春節之後動了起來。去年大陸智慧型手機主要採用HD720或qHD等規格面板,但今年都已升級採用HD1080規格,而支援HD1080的LCD驅動IC市場庫存極低,包括聯詠、奇景、敦泰、奕力等供應商為了爭取新規格LCD驅動IC訂單,農曆年後亦大幅拉高對台積電、聯電、力晶等晶圓代工廠的投片。
  由於LCD驅動IC的生產周期較短,在晶圓廠投片後到送至封測廠進行封裝及測試,前置時間(lead time)只需1.5個月左右,因此,後段封測廠頎邦及南茂已積極準備產能,以因應3月之後逐步浮現的強勁訂單需求。目前在LCD驅動IC封測市場擁有最大產能的頎邦受惠最大,若以晶圓代工廠的LCD驅動IC高壓製程至少滿載到5月的情況來看,頎邦的訂單能見度已直透第二季底。
  頎邦日前公告元月營收月增18.8%達13.49億元,法人估2月營收雖會小幅下滑,但3月營收將見強勁成長幅度,因此,第一季營收應可與去年第四季持平。
  至於第二季之後隨著產能利用率拉升,加上蘋果新一代iPhone 7採用的LCD驅動IC也將開始量產,對頎邦業績亦大大加分。法人樂觀預估,頎邦第二季營收至少會有10%以上的成長幅度,不排除有機會上看15%。頎邦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