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TDR溢價逾80% 將列異常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29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957

台灣存託憑證(TDR)在台股熱到成為「過街老鼠」?證交所昨(28)日再祭出鐵腕的「防火牆」措施,未來TDR若有與原股溢(折)價差逾80%,將視為股價波動異常,不能取得股票信用交易資格。新措施自明年2月1日起實施。
這是證交所繼新增訂TD不得增發TDR的「四條款」,及市場監視制度將TDR的「排除條款」刪除,回復與一般股票的相同監視標準之後,再度祭出信用交易的「壓縮條款」。
顯示主管機關已對台灣瘋TDR熱,改採取高度防護網,避免台股投資人過度陷入追逐TDR的迷思中。
證交所表示,未來審核TDR的股價是否波動過度劇烈,新增訂的認定標準為,TDR收盤價與其表彰股票所屬國交易市場收盤價計算之溢折價百分比,於採樣期間達下列情況,視為股價波動過劇,視為不符合信用交易資格。
也就是說,台股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當日的前一個營業日,TDR溢(折)價比逾80%,且TDR當日收盤價為最近六個營業日(含當日)收盤價最高(低)者;但最近五個營業日(不含當日)無收盤價時,則當日收盤價須高(低)於開盤參考價。
股價波動過劇之認定標準現行作法已包含除外情形,惟未在條文中明列,為求與本公司股市監視制度條文表達之一致性,明列此除外情形。
【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華豐泰國(911602)、隆成(911225)、友佳國際(912398)申請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獲得證交所出具同意函;泰國美鋼(911603)等四檔,則仍等待出具同意函中。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