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郭元益個股新聞

維新變身術 發現傳產明日之星

新聞發生日期:2016-03-28 |  相關公司:郭元益 |  瀏覽人數:139

  早期在父執輩「一卡皮箱」的努力之下,台灣傳統產業為台灣創造多個第一,只是面對大環境的驟變,「變革維新」成為台灣傳產多年來努力的方向,也造就許多運用創意的成功企業。
  以美麗時尚躍上國際舞台,「打造華人的現代禮服」的龍笛實業創辦人蔡孟夏,為了讓中國服飾文化的美麗精髓能夠永續傳承,將祺袍獨有的律動、美感與節奏融入現代的設計當中,讓祺袍成為中國禮服的代表,在所有重要國際場合發光而備受矚目;龍笛在轉型過程中,為使品牌的理念讓更多消費者接受,一方面拓展新客群,另方面擴大市場版圖,以因應全球劇烈競爭。
  百貨專櫃女鞋領導廠牌東笙旗下擁有三大品牌:MAGY、ORIN和CHOiCE,如何在鞋海中殺出一條血路?東笙為了凸顯品牌鮮明個性,透過經濟部鞋技中心輔導,將三品牌重新定位塑造,在通路及行銷上,分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綠色環保方面,實踐「自然、純淨、環保」綠色理念的歐萊德,生產的是「全球最綠的洗髮精」,產品從頭到尾都是綠色製程。歐萊德為了提升技術,參加工研院推動的計畫, 解決技術問題,也有專業人才可以協助研發。現在的歐萊德,外銷歐盟40項產品,2014年底更成功外銷歐盟12國,讓總營收成長了20%。
  早期以製作衛生安全的爪蓋、螺旋瓶蓋、鋁蓋、油桶蓋起家,成立於1967年的「景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化工背景的創辦人蔡銘松帶領之下,率領景美實業走過一次次產業轉型的危機,成為台灣數一數二的瓶蓋工廠;如今更與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合作,開創出使用「液態矽膠」(LSR)內墊的環保安全瓶蓋, 也是國內唯一擁有此技術的品牌。
  沃農士妙點子
  開創銷售傳奇
  創造幸福糕點的沃農士食品,堅持創新製餅精神,勇於突破傳統,致力於將本土食材應用於糕餅點心的研發,創辦人吳聰朝,被譽為「大甲台灣芋頭酥之父」,造就了「大甲奶油酥餅」、收涎餅「開心奶酥」、「大甲芋頭酥」等膾炙人口的銷售傳奇,一次又一次地開創食品事業高峰。
  台灣在技術上也不斷地轉型。例如協助傳統照明產業轉型,尋找新機,並開拓我國既有LED技術能量的創新應用,由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與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TLFEA)兩大公協會支持,在工業局的輔導下,成立「LED商業照明聯盟(TILLA)」,並推派照明公會理事長林慶源出任LED商業照明聯盟會長。
  TILLA也與TLFEA攜手,積極推動LED照明產品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中「環境商品協定(EGA)」的免關稅清單,可比現行5%至13%的關稅更具價格競爭力;TILLA也協助會員將燈具光型檔上傳至國際燈具資料庫,方便照明設計師模擬光環境,增加設計靈感,增加產品曝光機會與媒合商機。
  數泓科技則是全台首創數位手工具製造技術,在工研院機械工業研究所催生下,2006年由11家手工具廠商出資成立,不到十年的開疆闢土,目前擁有全球95%的專業品牌客戶群,並以發展成為手工具業的「蘋果公司」為目標,續創新猷。
  歐德名店創新
  蛻變時尚名家
  龍德機械工業則是以木工加工機械起家,在總經理張銀恭帶領下,從小型實木加工設備轉型至木皮拼縫設備區塊,接續升級到整線設備,讓市場地位由後段班躍升為亞洲龍頭。目前該公司進一步與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合作,開發出亞洲第一條自動化單板木皮加工生產線,全球業界技術排名更進入前三大。
  服務創新方面,O’GIRL歐德名店目標客群為時尚的女性上班族,對內要求做到誠心的服務,並以品質安心、服務真心、價格放心等三心,作為歐德員工的精神指標,持續不斷地提升服務與品質,使歐德名店成為多元化專業經營的時尚名店。
  糕餅店在創新方面也不遑多讓,百年老店「郭元益」於去(2015)年3月在士林喜餅街推出跨域新品牌「House of Kuo(簡稱HOK)」,打造餅食概念餐廳,不但令消費者眼睛一亮,也再度為創新寫下里程碑。<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