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志超科技個股新聞

志超科技 32元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25 |  相關公司:志超科技 |  瀏覽人數:873

國內最大光電印刷電路板廠志超科技(8213)今(25)日以每股32元上市掛牌,受惠今年來光電等訂單熱絡、營運逆勢成長,昨天興櫃股價仍續上揚,掛牌行情可期。
志超是凱基證券輔導上市,資本額16.63億元,是全球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等光電用印刷電路板(PCB),民國97年取得上櫃的統盟電子(5480)經營權後,在統盟同樣也專注TFT-LCD用PCB下,奠定志超在TFT-LCD用PCB的領導地位,成為全台最大的TFT-LCD用 PCB集團。
志超過去主要產品是筆記型電腦(NB)用PCB,90年跨入TFT-LCD光電PCB領域,憑藉優良的產品品質、準確的交期及良好的經營效率,成功切入Samsung、LGD、Sharp、友達(2409)、奇美電(3009)及群創(3481)等全球重量級面板廠的供應鏈。
去年全球受到金融海嘯影響,PCB同業營收大多呈現衰退,但志超去年合併營收98.54億元,仍較前年增加21.8%,每股稅後純益達3.89元。今年金融海嘯陰影仍在,也衝擊上半年市場,但前三季營收89.0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79元,分別逆勢優於去年同期16.33%、19.56%,股東權益報酬率也有25.69%。
志超表示,產品主要應用於液晶顯示器(LCD)相關產品,目前全球新興市場LCD產品滲透率仍低,加上Full HD、240Hz 高倍頻及發光二極體(LED)背光源等不斷推陳出新,因此未來LCD產品將會持續成長。
為因應LCD新產品推出,志超強調,已積極開發LED背光源用的LED燈條(Light Bar)及鋁基板等產品,持續在光電板保持領先地位,未來在營收或獲利都深具發展潛力。
志超目前有桃園縣平鎮及大陸江蘇蘇州等兩個生產基地,PCB月產能300萬平方呎,加計統盟在桃園、無錫的月產能逾400萬平方呎,鑑於未來市場看好,將再繼續擴增產能。
志超表示,預期兩年內月產能將擴大至600萬平方呎,充分發揮量產經濟規模優勢,降低單位生產成本、提升市占率,並以躋身全台前五大PCB廠為目標。
志超昨天在興櫃成交價68元,均價67.89元,較前一天均價上漲2.02元,較今天上市掛牌價32元,有超過一倍的價差空間。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