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潤雅生技個股新聞

翁啟惠列貪汙被告 限制出境

新聞發生日期:2016-04-22 |  相關公司:潤雅生技 |  瀏覽人數:174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內線交易案,查出中研院將OBI-833抗癌疫苗技術轉移給浩鼎,院長翁啟惠卻透過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取得3,000張浩鼎股票,懷疑其間有不當對價,昨(21)日當庭諭知翁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讓翁為之色變,檢察官最後僅限制其出境,並未聲押。
 在翁啟惠改列貪汙罪被告並遭限制出境後,藍綠立委均要求總統馬英九盡速讓翁請辭下台,據了解,翁最快會在今(22)日會見總統,馬也已傾向讓翁啟惠請辭面對司法。
 檢調懷疑翁啟惠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案情持續升高。檢察官複訊時更出奇招,突如其來針對中研院2013年安排潤雅生技至中研院聽取簡報部分訊問,懷疑翁啟惠大開方便之門讓業者一窺中研院專利涉嫌圖利。而潤雅的創辦人正是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及潤泰集團尹衍樑。
 據悉,檢調目前將翁啟惠案區分為三大塊,包括翁啟惠在浩鼎2月21日宣布乳癌新藥OBI-822解盲報告之前,於2月18日賣出10張浩鼎股票是否涉嫌內線交易,以及翁啟惠明知中研院技轉OBI-833抗癌疫苗技術給浩鼎,卻又透過女兒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是否涉及收賄,以及是否圖利潤雅生技則為第三區塊。
 翁啟惠供稱,諸多疑點已在立院等公開場合說明,因為身為浩鼎前身Optimer的創始人,因此潤泰集團的尹衍樑一開始找他認購股票,但他讓給女兒,而認購股票的9,300萬元資金是夫妻合法贈與,與浩鼎技術移轉合作也依中研院規定辦理,沒有收受不法利益。
 另方面,專案小組針對中研院近年與浩鼎相關的技轉案展開全面清查,發現中研院2013年曾與潤雅生技簽訂技術移轉備忘錄,中研院為此安排業者到中研院了解專利操作,懷疑中研院專利大放送,涉嫌圖利。
 翁啟惠則表示,專利是公開的,但業者在未獲授權前不得製藥,否則就是違反專利法,中研院向合作夥伴說明合作內容亦屬合理合法,不能因為最後合作告吹而認定中研院圖利特定廠商。
 檢調前日發動7路大搜索,破天荒搜索中研院長辦公室,檢調更從前日中午開始接力偵訊翁啟惠,庭訊直到昨日清晨才結束,歷時長達18小時。但由於扣案卷證繁雜尚待分析,檢調不排除再約談翁啟惠說明。<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