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邦證券個股新聞

高收債、新興債 債市雙霸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25 |  相關公司:友邦證券 |  瀏覽人數:759

 股市大漲,債券市場由高收益債以及新興市場債獨領風騷。其中歐洲高收益債券指數今年以來漲了逾7成,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漲了5成,其投資報酬率不輸股票基金,對於明年債券投資,法人表示,就算明年升息,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券預期還會有二位數的投資報酬率。
 據統計,美林新興市場債券指數今年來報酬率平均有28%,遠高於全球主權債券的1.5%,但是高收益債券的投資報酬率更高,顯示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的獲利空間相當驚人,此外,觀察歐洲高收益債指數、美國高收益債指數以及新興市場債指數今年漲幅,根據Lipper統計,截至12月23日為止,分別是74.33%、54.39%以及31.68%。
 對於2010年債券投資後市?隨著全球經濟步入正成長,主要央行為防先前大量釋出的貨幣供給將造成通膨效應,因此預料將陸續有更明顯的退場機制或升息動作出爐。惟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各券商對利率看法,全球主要國家較密集升息的時間點是落於第2季,具指標意義的美國及歐元區升息時間更是落後在第3季才可能發生。
 因此,就算明年升息對於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仍是有利的。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艾瑞克.高羽表示,美國利率走揚短期內雖易排擠風險性債券表現,但若持續性升息,也是源於企業獲利增加及經濟成長環境,有助企業或新興國家償債能力之提升,因此升息對風險性債券影響屬短空長多。
 據統計,新興市場債基金中,共有5檔今年報酬率超過4成,分別是創利德(盧森堡)新興市場債券基金55.74%、安本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45.67%、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45.37%、富通全球新興市場精選債券基金43.43%、富達新興市場債券基金43.19%、聯博新興市場債券基金41.4%。
 市場法人認為,新興市場債基金後市仍有兩大利多,一是新興市場國家貨幣仍有升值空間;二則是全球經濟指標持續改善,帶動新興市場債券利差不斷縮減,受惠於資金行情激勵,新興市場債基金有望續強。
 友邦投信國外投資組資深經理鄭安佑表示,新興市場經濟復甦力道強勁,不僅經濟成長率高,多數新興市場國家的企業在獲利的軌道上穩步前進,新興市場公司債是明年最具有表現機會的投資標的。
 鄭安佑說出,若以2003、2004年歷史經驗來看,在經濟復甦的多頭市場中,新興市場債券也有30%到40%漲幅,加上新興市場國家貨幣的升值空間,預料明年新興市場公司債可望有兩位數的獲利空間。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