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海外權證 證交所OTC搶生意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0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024

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今(1)日起開放發行連結國外指數及股票的權證商品,兩個交易所爭奪權證發行商掛牌。
發行海外商品避險交易等必須經過央行核可,因此目前市場19家權證發行傷中,截至8月30日止已有寶來、元大、群益及凱基等4家證券商取得央行許可,預計今日就會同步向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申請發行以國外證券或是指數為標的的認購(售)權證。
對於投資人而言,買賣海外權證商品透過國內證券戶頭即可,不會特別區分上市或上櫃股票。但對兩家交易所來說,發行商在哪裡掛牌就是哪裡的業績,當然相當在意。
近幾年權證商品交易逐步熱絡,去年掛牌證交所的上市權證就高達6,000檔,繳交給交易所的掛牌費超過3億元,是交易所重要的生財管道。證交所上市可發行權證的股票家數為217家,總計共有4,931檔,一檔個股就有超過22檔相關連結的權證。
櫃買中心的可發行檔數雖然較少,只有83檔,但多為小型股股價活跳跳,投資人頗愛,因此市面上不包含已發行未掛牌的權證總計1,124檔,平均一檔股票也有超過13檔的相關權證。對於兩個交易所來說,權證都是相當重要的財源。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