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常憶科技個股新聞

聯發科今停牌 三個可能

新聞發生日期:2016-05-13 |  相關公司:常憶科技 |  瀏覽人數:77

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昨(12)日宣布,因為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之後,該公司股票將自今日起暫停交易。市場研判,聯發科停牌的原因,可能與出售子公司傑發、併購英特爾手機晶片部門、入股展訊等當中之一有關。
在重大訊息停牌機制上路後,國內IC設計業者當中,信驊率先在昨日適用這項規定,並宣布買下博通旗下BMC部門。聯發科跟進在今天停牌,並預定上午召開董事會通過議案之後,對外公布重大訊息。
法人研判,聯發科今天對外宣布的重大訊息應與併購相關,可能的選項包括市場盛傳已久、將出售位於合肥的車用電子子公司傑發,中國大陸方面一度傳出併購方為四維圖新。
另因英特爾有退出手機晶片市場的跡象,加上過去大陸手機晶片廠展訊的母公司紫光也曾向聯發科示意,業界研判,聯發科或許也可能接受英特爾的手機晶片部門,藉此打進蘋果供應鏈;或是在政府開放陸資投資台灣的IC設計業前,先入股陸廠展訊,降低在3G部分的價格壓力。
聯發科近年持續透過併購擴張規模,去年大動作發動四次併購案,對象包括影像晶片廠曜鵬、美商矽成(ISSI)旗下利基型記憶體廠常憶、驅動晶片廠奕力及電源管理晶片廠立錡,總合併規模近356億元。
相較於當年聯發科合併晨星的上千億元規模,聯發科去年四樁併購案的規模並不算大,但逐步為聯發科拿到不同領域的產品、技術和人才,擴大未來的整合空間。
只是,聯發科這幾年面臨全球手機市場成長邁入高原期,以及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大陸展訊與海思等後進者激烈競爭,整體營運受到挑戰,毛利率和獲利空間大幅被壓縮。<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