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景光電個股新聞

奇景新產品組合 衝高毛利率

新聞發生日期:2016-05-13 |  相關公司:奇景光電 |  瀏覽人數:418

 面板驅動IC二哥奇景,成功跨界卡位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及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等非面板驅動IC的市場,帶動今年第一季毛利率提升至26.2%,優於預估,較上一季大幅增加3.3個百分點。
 奇景表示,今年首季獲利優於預期,主因包括有中小尺寸及非驅動IC產品,新的產品組合有利於毛利率的提升,此外,包括更多高階FHD智慧型手機、AR及VR相關業務收取較高的開發收入、CMOS影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簡稱CIS)及觸控IC,均對毛利率產生貢獻。
 展望第二季,奇景指出,在面板及非面板市場皆有新的機會。由於大尺寸面板的電視受惠於4K電視的普及率提高、以及大陸擴充產能而成長。
 奇景表示,大陸客戶不斷擴充面板產能,電視機業者採購更多大陸當地面板,並開始增加更多出口,該公司也成為此發展趨勢的主要受益者。另方面,智慧型手機驅動IC訂單開始反彈,主要來自大陸終端客戶回補庫存、推出新機種,及更多4G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
 奇景推出的驅動及觸控整合系統單晶片(TDDI)在第二季開始小量出貨,對營收開始貢獻,預期TDDI後續將加速成長。
 在非驅動IC方面,奇景今年第一季在非驅動IC產品的營收較上一季成長,主因是AR及VR相關業務營收增加一倍多。目前已出貨給多家客戶,其中包括最近剛推出新AR裝置的美國主要客戶。此外,時序控制IC(Timing Controller,TCON)、客製化IC及CIS的營收較上一季成長,則是因為新案開始量產出貨。整體來看,AR及VR相關業務及TCON的貢獻帶動非驅動IC產品在第一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預估2016年第二季非驅動IC產品,將較上一季大幅成長20%左右。<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