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艾克爾國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09-12-23 艾克爾國 艾克爾報喜 封測利多再一樁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1 of 1 [共 1 頁]

more..

艾克爾報喜 封測利多再一樁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23 |  相關公司:艾克爾國 |  瀏覽人數:818

 美國封測大廠艾克爾(Amkor)宣布調升第4季財測,預估本季營收季增率將達 6%,國內封測廠如日月光(2311)、矽品(2325)、京元電(2449)、力成(6239)、頎邦(6147)等,目前看來第4季營收季增率可望與艾克爾相當,略優於先前預期,且明年第1季訂單能見度已達2月底及3月初,淡季不淡現象已十分明確。
 在國內外封測廠均樂觀看好明年景氣下,封測類股昨日股價多維持上漲格局。
 對封測廠來說,原本應該是傳統淡季的第4季,今年情況十分不一樣,由於晶片市場庫存水位仍低,但中國十一長假到歐美感恩節後黑色星期五等旺季,電子產品銷售拉出長紅,也讓上游晶片廠不得不大量釋出手中晶圓存貨(wafer bank),並對封測廠加碼下單,以維持明年2月中國農曆春節前,能紓解現在部份晶片供不應求及缺貨問題。
 全球第2大封測廠艾克爾昨日宣布調升第4季財測,預估本季營收季增率將達6%,高於先前預估的持平情況。艾克爾表示,幾乎所有產品線的接單均穩定增加,讓本季度營收得以調升,毛利率也由原本預估的23%至25%,一舉拉升至26%左右。艾克爾股價盤後飆漲8.6%,也帶動國內封測廠股價昨日一片紅,共同上演慶祝行情。
 由訂單變化來看,繪圖晶片、記憶體、類比及網通晶片等,是第4季封測廠接單中最強勁的部份,普遍較上季增加5%至10%不等幅度;手機晶片原本預估將較上季衰退約10%至15%,但目前看來季減率已縮小至10%以下。至於LCD驅動IC接單原本預估將大幅衰退25%至30%,但現在季減率已縮小至15%至20%,且12月接單已明顯優於11月。
 對明年第1季看法部份,缺貨嚴重的繪圖晶片訂單續強,訂單能見度已達3月下旬,有利於日月光、矽品、京元電等封測業者。至於記憶體封測同樣產能吃緊,不僅明年起將調漲價格10%至20%,且隨著DRAM及NAND廠產能陸續開出,包括力成、福懋科、華東等業者,第1季接單已全部滿載,成為封測廠中能見度最佳的次族群。
 至於接單與晶圓代工廠投片有高度連動性的京元電及欣銓,表示訂單能見度的確不差,農曆前狀況很不錯;而二線廠如超豐、菱生等,則受惠於類比及網通晶片訂單續強。整體來看,邏輯元件封測業者明年第1季營收季減率可望低於10%,不會有淡季效應發生。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