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全訊科技個股新聞

全訊創新技術 促國防產業自主

新聞發生日期:2016-05-27 |  相關公司:全訊科技 |  瀏覽人數:323

第十四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發展國防不只是為了國家安全也是為了產業發展,因此「國防自主」是台灣一定要走的道路。國防產業是蔡總統五大創新研發產業之一,其航太工業、船艦工業與資安產業正是國防產業政策中主要的三個重心,這三大產業估計從2016到2020年間所發展的相關商機,可達2,500億元及增加8,000個工作機會。
經濟發展 結合國防建設
我國擁有一流的人才與創新的科技研發能力,應堅持自力研產為先,結合民間力量發展國防科技工業,達自主國防建設,讓國防與航太、船艦、資安等產業真正落實本土化,讓國防建設與經濟發展相互結合,讓國防支持經濟發展,並透過產業創新來厚實國防能力;甚至藉由結合軍民科技來促進產業升級,進而使民間產業能與國際有更佳的連結,成為國際供應鏈的一環。
在台灣國防微波無線通訊科技領域擁有唯一性的全訊科技(5222),係研發高頻微波通訊產品的高科技廠商,由於所提供在無線通訊領域上的整合解決方案,完全契合本國於國防領域上的需求,其關鍵微波次系統模組早已成功應用於飛機、飛彈、人造衛星與雷達等國防高科技領域上,大幅提升了我國國防產業自主性;該公司與軍方相關單位長期配合合作,可說是國防工業根植民間最佳代表,在我國國防自主發展中,絕對是扮演著重要的關鍵角色之一。該公司自去年(2015)起陸續接獲國內外標案及訂單,今年1至4月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近60%,然而主要大單金額將於今年分批出貨及入帳;依出貨排程預估,今年營收將較去年大幅度成長。
國防自主 支持本土產業
該公司總經理張全生表示,國防工業一直是世界各國致力發展的必需型工業,許多國家都是經由政府扶持、委由民間廠商來研製,將國防跟經濟、科技發展整合而共同發展國防工業;國外有許多將國防與經濟發展緊密結合之成功案例,是值得我國借鏡與參考之處。然而,國家要強大,國防必需自主,再加上所有國防既有保密又有保護之政策限制,想要透過軍購方式擁有最先進的國防設備是不太可能的。
過去台灣的軍購預算動輒數千億元,如果能把部分預算挪來支持本土的國防相關產業,不但可為台灣帶來正向的經濟效益,還能提升我國軍事用品的自製能力。蔡英文說,若未來採購軍備武器,若能台灣製造,一定要台灣購買,讓本土產業有發展空間;如果必須對外採購,就要落實技術移轉,也希望未來中科院跟國家其他國防研究成果,都能與民間共享而帶動民間科技發展。
在蔡總統的國防設備發展政策方向正確下,落實國防科技擴散於民間工業,透過國內技術的提升與整合及國外關鍵技術移轉,將促進國防工業的發展與本土化,使得我國國防自主研製能力將大幅提升,進而令我國國防自主有目共睹。張全生期許,在國防自主的政策下,我國能持續將國防科技擴散及落實於民間企業,這對擴大國內需求以提振景氣有很大的助益,並增加國內就業機會及加速國防自主的腳步。<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