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慕德生物科技個股新聞

農技發展 林健全提2建議

新聞發生日期:2016-05-30 |  相關公司:慕德生物科技 |  瀏覽人數:147

 證交所本周五(6月3日)與中經院共同舉辦「拓展農業生技產業商機」座談會,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農業生技是生物經濟一個重要的環節,希望未來利用生物科技轉入農業生技,不但對農漁業發展有很大幫助、讓農業生技基盤提升,並可提高就業人口與員工薪資等。
 座談會將由王健全主持,並邀請農業科技研究院副院長林俊宏、瑞寶基因(6479)董事長章修綱、慕德生技(4740)總經理暨產品開發專案委員張覺前,以及F-龍燈(4141)董事長羅昌庚等產學專家,就產業發展趨勢及前景進行分析研討。
 台灣農業近年面臨食安及外國食品進入台灣等內憂外患壓力,蔡英文總統提出「農業是全民的農業」、「農業是有競爭力的產業」。並提出發展農業的三大策略。證交所期待透過此一座談會,能對新政府有所建言,也可為股市投資大眾提出投資新方向。
 林健全表示,政府對農業生技有一個計畫就是生物經濟,生技科技過去因新藥研發等,都需要較長的時間,同時資訊也較不對稱,對就業人口幫助也較小,因此,希望透過生物科技導入生物經濟,將生技的成果能商業化,例如導入醫療器材、農業生技、食品安全或工業污染等。
 他認為,農業生技是一個生物經濟重要的環節,例如可以將疫苗運用在動物豬隻的提高生育力及提高免疫力等,對農漁業等都有很大幫助;未來希望將生物科技移轉到農業生技,讓農業生技基盤大幅提升,以及提高就業人口與提升員工薪資。
 對於未來農業生技發展,王健全有二點建議,一、由於過去農業科技都是免費(free),沒有保護制裁權,很多農業技術人員有了技術,但技術專利沒有獲得保護,一旦技術流到大陸之後,再回來台灣競爭,因此,希望未來政府能有保護制裁權。
 第二是農業生技未來應發展成農業企業,透過企業經營型態很重要,才能建立通路、品牌行銷以及研發人才等,透過將生物科技擴散至農業生技,未來農技發展才會更紮實。<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