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長榮鋼鐵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6-06-04 長榮鋼鐵 大房一統天下局勢更明朗 長榮鋼鐵大買長榮航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1 of 1 [共 1 頁]

more..

大房一統天下局勢更明朗 長榮鋼鐵大買長榮航

新聞發生日期:2016-06-04 |  相關公司:長榮鋼鐵 |  瀏覽人數:174

答案揭曉了!在長榮航空股東會最後過戶日前一路大買持股的神秘買盤,原來是長榮鋼鐵,並非長榮航前董事長張國煒,這也凸顯長榮大房一統天下的局勢更明朗。長榮鋼鐵持有長榮航股票比重已竄升5.05%,一舉躍升成為第四大股東。
同時,長榮海運也公布最新前十大股東,已逝的大房長女張淑華,其持有70,854張、2.02%持股,也全數轉予女兒鄭明宜,居第十大股東。
長榮海運及長榮航空將分別於6月22日及24日召開股東常會。長榮航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1.69元,獲利表現不錯,預計股東常會將通過0.85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0.3元、股票股利0.5元),是近5年首度發放股利。
長榮航空去年獲利創近5年來新高,但近期股價卻創新低,3月初仍有18.5元水準,但到昨日止,慘跌到14.5元,跌幅21.62%。
長榮航現任董事長林寶水,於今年3月間兩房之爭時,張國煒遭拔除董座後,被大房從長榮鋼鐵徵召回鍋長榮航,因此,此次由長榮鋼鐵出手加碼持股,以對抗前波長榮航面臨的龐大賣壓。
在長榮航最新前十大股東名單中,長榮鋼鐵持股長榮航高達19萬4,710張持股,持股比率攀升至5.05%,居第四大股東。
張國煒3月遭撤除董座後,由於有特定買盤從3月下旬起一路透過四大券商大舉買超持股,市場關注是否為張國煒在加碼,但從前十大股東名單公布結果,長榮航由大房掌控的持股直逼4成,張國煒的華光投資持股僅11.45%,實力相差愈來愈懸殊。
此外,從委託書通路傳來的訊息指出,長榮航今年股東會不會有「兩房」相爭的情況出現,因為近期張國煒陣營並沒有在市場收委託書。
長榮航公布的今年前十大股東中,去年名列第七名,持股比率2.29%的國壽,今年掉到第九名,持股只剩下1.1%;另外去年原名列第四名、持股4.91%的新制勞退基金及第六名的舊制勞退基金、持股2.54%,今年雙雙退出十名之列。
長榮海運前十大股東中,唯一有較大變化的是國泰人壽持股達2.47%,取代去年新制勞退基金的2.42%,成為第八大股東。<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