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高鐵個股新聞

高鐵局降地租 吸引民間投資

新聞發生日期:2016-06-13 |  相關公司:台灣高鐵 |  瀏覽人數:673

  各縣市公告地價節節上漲,使設地上權開發案的土地租金跟著調漲,造成投資廠商卻步。台北市政府訂定地租年度最高調漲上限為6%,交通部高鐵局也研擬土地租金不再固定以公告地價乘以5%計算,會視案件狀況訂定公告地價乘以1%至5%,以降低廠商投資成本,並能明確計算未來營運期的地租成本。
  另外,現行設定地上權決標方式是以權利金最高者得標,高鐵局也將修改,被甄選委員評定為最佳整體開發案者為得標人,也就是類似最有利標。據了解,新的地租計算及決標方式將於6月底完成,預估9月高鐵桃園、新竹、台中車站商業區土地招標時就會引用。
  高鐵局官員表示,現行高鐵車站商業區土地設定地上權開發案,土地租金計算公式固定,過去地方政府公告地價約三年才調高5%,業者對地租成本些微調高還可接受,但今年各縣市大幅調高公告地價,台北市更大漲三成,業者反映地租成本過高,尤其設定地上權案經營期限多為50年,這種飆漲根本無法進行財務評估。近期高鐵局公告設定地上權開發案都流標,因此研擬調整土地租金的計收比率。官員說,未來土地租金會視案件狀況乘以1%至5%,至於確切百分比,月底前應會做出決定。
  官員說,目前新制還在研擬,本月底前應會確定,今年9月陸續釋出的高鐵桃園、新竹、台中車站商業區土地開發案就可適用。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交通部高鐵局規劃下半年釋出緊鄰高鐵車站最精華的商業區土地,供廠商投資開發,日前舉辦招商座談會,向廠商介紹各站的利基,國內壽險業、不動產開發商、百貨業者、旅館業者都派員出席。
  出席包括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冠德建設、國泰建設等知名業者。<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