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泰博科技個股新聞

張鴻仁:台灣將成生技籌資中心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21 |  相關公司:泰博科技 |  瀏覽人數:1140

永豐餘上騰生技顧問公司總經理張鴻仁表示,隨著國內資本市場對生技業的重視,台灣將成為亞太中小型生技公司的籌資中心。張鴻仁也預期,生技股具高本益比的特性,未來台灣新股王將由生技公司出線。
張鴻仁曾任衛生署副署長,2003年加入永豐餘旗下上騰生技,負責「上智生技創投」基金的操盤,上智創投約有七成資金投資國內生技業,其中包括28日將上市的亞諾法生技,上智創投投報率逾四倍。
張鴻仁指出,自2007年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通過,國內資本市場對生技產業愈來愈重視,台灣有機會繼美國之後,成為亞太新興中小型生技籌資中心。
生技產業策進會副執行長、德和隆投資公司董事長賴博雄也認為,去年金融海嘯發生後,造成憂鬱症等醫療需求增加,今年又逢新流感爆發,不少對生技有興趣的熱錢紛紛湧到亞洲市場,但亞洲各國僅有台灣生技股最熱絡,台灣確實有條件成為生技籌資中心。
張鴻仁分析,全球唯一的生技籌資中心在美國,過去僅有美國允許生技公司在產品尚未上市就掛牌,其他各國市場不論是中國、英國倫敦,或加拿大的多倫多,生技製藥類公司多半需要有實質營收才有機會掛牌上市。
張鴻仁說明,台灣的資本市場已開始認同生技產業,但是生技業一方面除了擁有未來題材,另一方面也須兼顧短期的營收。
張鴻仁以上智投資的亞諾法為例,該公司策略是先成為全球前三大抗體專業生產公司,業績穩定後再朝高風險技術去發展,由檢驗試劑逐步朝抗體藥物去開發,後續題材性相當豐富。
張鴻仁表示,不少生技公司上市後,本益比普遍高於其他行業,這將吸引更多資金流入生技股。他預期,未來台股股王將會出現在生技類股。
張鴻仁強調,明年度台灣生技界有機會出現至少十家上市櫃新兵,投資人過去投資這些生技公司,平均需等待三至五年才開始回收,投資生技業需要忍受較長的回收期,但是資本效率非常高。
張鴻仁表示,台灣的中小型生技公司普遍資本小,但不少國際客戶前進中國之後,都願意重新再回頭與台商合作,主因台商對於智財權相當尊重,再加上台灣業者的產品具有利基性,因此在國際市場上頗有發展空間。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