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康訊科技個股新聞

金磚企業十年 僅3家三度上榜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11 |  相關公司:康訊科技 |  瀏覽人數:124

  台灣不乏默默打拚,努力在經營條件、財務實力深耕的企業。中華徵信所評選出的「金磚企業」今年進入第十年,共有79家金磚企業上榜,其中有邦新工業等3家是3度重覆上榜。
  中華徵信所指出,想要入選「金磚企業」必需完備6項條件門檻,包括本國非公開發行公司,年營收5億元,年成長率20%,稅後純益1億元,EPS4元,純益率達10%。
  中華徵信所自2007年起,每年從「台灣大型企業TOP 5000資料庫」的大數據當中進行篩選,剛好滿十周年。中華徵信所分析團隊指出,顯然此模型的篩選條件嚴苛,例如每年都想要達到年成長率20%,特別困難,因此想多次入榜「金磚企業」實在不容易,頂多是跨年、隔一陣子再重覆入榜,像巨大機械子公司巨瀚科技是2009、2011入榜。
  但這十年,仍有9家超級厲害的金磚企業曾連續入榜,如第一代金磚企業中的四零四科技(工業網路設備),曾於2007年及2008年連續兩年入榜;葡眾企業及和潤企業於2012年及2013年續入榜。
  今年上榜「金磚企業」有15家,再度出現有7家是曾入榜的企業,包括統一數網、頂瑞機械、朋億、中冠資訊,邦新工業,裕力機械,中鋼運通,最後3家就是十年間3度重覆上榜的純金級金磚企業。
  中華徵信所研究部門認為,近百萬家的台灣企業,儘管規模大小不一,卻能有令人驚喜的個案,十年來追蹤上榜的金磚企業,果真是真金不怕火煉,僅管多數只歸類在傳統產業,大多能一路成長,表現遠勝許多上市櫃科技公司。
  中華徵信說,其中也有不必金磚企業後來通過掛牌審核,包括85度C的美食達人,森田印刷、耀億工業,以及進入興櫃的景傳光電、歐普羅、廣越企業和倉和等,也有像中華全球石油轉為公開發行,為資本市場增加不少的潛力新星名單。<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