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凱基期貨個股新聞

選擇權8,800點 多空激戰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12 |  相關公司:凱基期貨 |  瀏覽人數:159

  周一台股氣勢如虹,期現貨雙漲,加權指數上漲1.68%,台指期更是走揚2.04%,雙雙收在8,700點之上,市場期待往上挑戰8,800點。不過,從選擇權籌碼來看,目前7月買權未平倉最大量正好集結在8,800點達3.2萬口之多,除非有強大利多否則難跨越。
  隨著指數越靠近今年3月的8,840點高點,上方壓力也越趨沉重,就7月選擇權來看,買權現在集中在9,000點至8,700點之間,其中又以8,800點跟8,900點最密集,未平倉量口數皆超過3.2萬口,同時目前還處於除權息旺季,每日指數都會蒸發約10點左右,不利攻高,上方表現空間不大。
  在選擇權賣權部分,籌碼看起來就沒有這麼樂觀,大量區間集中在8,400點至8,000點,與目前差了300點到700點,未平倉口數則約在3萬到2.6萬口間;其中最大量區間為8,400點,未平倉正好達3萬口。
  凱基期貨表示,由於英國脫歐後續發展還未明朗,且上周還甚至引發連鎖反應,因此市場依舊存在許多避險需求,因而推升選擇權賣權在低檔區的增加。畢竟現在價外選擇權賣權的權利金很低,甚至不少價位才不到10元,換句話說用來避險的話成本很低,可是一旦又出現脫歐這種黑天鵝,則投資報酬率將會非常高。
  在其他籌碼面上,外資昨日在集中市場大買142億元,然而期貨市場卻沒有大動作進出,加上期貨多單並沒有增加,凱基期貨認為,期貨市場後續追高的意願並沒有很強烈,不排除只是反映上周五美股大漲的一日行情。
  且就技術線型來看,凱基期貨指出,通常台股大漲過後隔日,都是整理型態較多,可以先留意5日均線是否有支撐力道;加上昨日台指期漲幅大於現貨市場後,目前期現貨逆價差已經明顯收斂,短線得提防大盤拉回的可能性。<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