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日盛期貨個股新聞

台指期今結算 專家:小心外資落跑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20 |  相關公司:日盛期貨 |  瀏覽人數:95

  台指期7月合約今(20)日結算,在外資期貨淨多單仍高達6.61萬口,期貨專家認為,今日指數在高檔結算機會頗高,但應不會出現較大的拉抬作用。此外,外資期貨多單連兩日減碼,追價意願已出現疲態,因此謹慎看台指期8月合約表現。
  台股持續站在全球資金行情浪頭上,國際資金昨天再度買超台股172億元,連續第8個交易日買超、合計達929億元。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以目前國際資金在期現貨所佈下的多單,今天應會拉高台指期結算,並將波段累計買超突破千億元。
  玉山投顧表示,昨日外資期貨多單減碼2,021口,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調節,今日若繼續往下,就需提防短空出現;再從未平倉量來看,十大特定法人目前轉到8月合約口數僅1萬口左右,和前幾次相比相對還要少,因此必須觀察8月新開倉期貨多單口數不能突然降至5萬口以下,否則就是外資賺飽了開始下車。
  再者,先前7月台指期就算扣除預先蒸發點數,實質價差也呈現逆價差,自然吸引套利買盤進場,然觀察昨日8月台指期價差,僅110點逆價差,實質價差約等於零,就沒有繼續加碼的動機。
  日盛期貨分析師鍾澄吉指出,歐美股開始出現高檔震盪,恐不利今日期貨結算,雖然不至於大跌,可是由於這波台股的上漲並非基本面帶動,比較像是硬拉行情,因此在台股波段上漲600點後,對8月台指期合約看法也較保守,即使看好下半年電子股旺季來臨,也建議可以等到8月底或者9月,再作佈局。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指出,按歷史經驗,全球資金行情下的台股基本面與資金面背離情況約持續3個月,因此若以5月開始起算,這波資金行情預計會來到8月,由於目前台股與韓股的P/B值分別為1.52與0.95倍,國際資金可能會轉至較便宜的韓股。<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