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鼎生物科技個股新聞

光鼎 搶進兩大應用領域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22 |  相關公司:光鼎生物科技 |  瀏覽人數:68

  光鼎生物科技創立於2004年,2010年轉型發展核酸檢測儀器,推出QSEP系列全自動核酸分析系統,獲得市場認可,銷售成績不斷成長,2015年達成轉型後的獲利目標。今年光鼎著重兩大應用領域,一是次世代測序平台(NGS)的質控,另一是分子診斷的臨床應用。
  NGS蓬勃發展,提供了許多分子診斷應用開發動能,目前NGS 應用於產前無創篩檢及癌症檢驗非常熱門,提供簡單、便宜、精準、高效、安全的分子診斷的臨床應用,避免傳統胎兒DNA產前篩檢對胎兒潛在的危險性,及癌症基因檢測的困境。
  無創性胎兒DNA產前篩檢(NIPT),是近年的新技術,藉由抽取母親的血液,找到少量胎兒游離DNA(cfDNA),透過NGS的檢測技術,不僅可篩檢唐氏綜合症,還可檢測其他常見的染色體異常,例如愛德華氏綜合症、巴陶氏綜合症、性別染色體等問題。NIPT對唐氏症檢查敏感度可達99.5%以上,精確度可達99%,幾乎等同於侵入性的絨毛膜採樣、或羊膜穿刺術對於唐氏症診斷之能力。
  在癌症檢驗方面,基因測序技術能準確、高效、全面的測定癌症基因型。但過去用於基因測序的腫瘤組織取樣,一直存在著檢體取樣困難、對患者屬侵犯性檢查,且只能單點取樣、無法重複取樣等缺點。因此,近年來對循環腫瘤細胞DNA(ctDNA)應用研究日益蓬勃,利用NGS技術進行無創癌症基因檢驗,漸成市場關注的目標。
  光鼎指出,上述的應用皆基於提取血液中的游離DNA進行NGS檢驗,然而游離DNA的量通常非常稀少,如何確定樣本中游離DNA的質與量,是確保NGS的分析解結果的重要課題。良好的樣本除了增加可靠性外,也能夠減少NGS的檢測失敗,進而降低NGS的檢測費用。
  光鼎的核酸檢驗系統,具有快速簡便的測試,最低廉的價格,最好的檢驗結果。經過實際的樣本測試,光鼎系統的靈敏度以及穩定度,不亞於國際幾個大廠的系統,但是光鼎的系統更可提供全自動、靈活以及價格上的絕對優勢,因而得到許多NGS的檢驗單位認可與採用,市場正快速成長中。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市場,無創篩檢NIPT的成長幅度很大,光鼎為因應大陸市場快速成長與需求,已於江蘇設廠,預計今年年底投入量產。
  今年光鼎積極進行轉型,以醫療儀器專業整合國內上下游的試劑公司及專業團隊,開發各類診斷試劑,以自行開發出的平台專用檢驗試劑,平台的優勢,提供單一測試,多重檢驗,降低每個項目的檢驗費用,力求快速切入分子診斷的市場。<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