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邦證券個股新聞

Fed有望升息 美股美元 明年看漲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16 |  相關公司:友邦證券 |  瀏覽人數:721

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有機會在明年升息,根據過往經驗,美國採取升息前,美元指數與美股表現皆能走強,亦可帶動亞洲出口類股表現。
友邦投信統計,過去三次(1997、1999與2004年)景氣復甦後,Fed採取升息的前六個月,以美元指數與美股的漲幅最為一致,分別平均有8.8%與9.74%的漲幅,高收益債與能源類股也各自有3.39%與2.84%的上漲表現。
Fed採取升息的時間難以斷定,摩根富林明投信投資研究部協理洪胤傑表示,明年美元仍將偏向弱勢,除Fed可能持續維持極低利率外,美國雙赤字問題嚴重也是主因。
不少分析師認為,油價高漲將埋下Fed升息的伏筆,最快有可能在明年中或明年第三季升息。
友邦旗艦全球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莊志祥指出,景氣從復甦走到擴張階段,通常投資人較願意投資風險性資產,並增加民生與消費支出。帶動能源與景氣循環類股表現,除美股會上漲,全球股市也能普遍受惠。
洪胤傑評估,明年歐美等成熟經濟體仍會維持相對寬鬆貨幣政策,研判將有更多貨幣市場資金會轉入風險性資產,為明年股市再添活水,多頭走勢可望延續。不過,油價、財政政策陸續到期與成熟國家的高赤字問題,都可能縮小明年股市漲幅。
假設Fed升息的因素為油價迅速高漲,造成通膨急升,摩根富林明投信產品策略部協理邱可君認為,首當其衝將是被視為美元避險資產的黃金;至於可能受惠的標的,則是以出口為主的亞洲科技股,有利出口的匯兌收益。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